宾利飞驰车重多少公斤(宾利飞驰有多重)

文:懂车帝原创 周桐

[懂车帝原创 产品] 随着排放法规越来越严格,汽车市场上出现了各种降低油耗和排放的发动机技术,不少走量车型也从四缸发动机变成三缸发动机。而在近日,宾利汽车对外公布了飞驰搭载的V8发动机的最新技术。为了有效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这台发动机搭载了最先进的闭缸技术。

关注重点:

★ 八缸变四缸仅需一眨眼的功夫。

★ 相比W12版本的飞驰车重减少了100公斤。

搭载V8发动机的飞驰相比W12的版本轻了100公斤,除了发动机之外,新车还对底盘进行了改进,包括自适应空气悬挂、制动扭矩矢量控制系统以及电动转向等等。此外,用户还可以选择48伏电动主动防侧倾技术。

现款W12发动机舱

而最大的亮点还在于这台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550马力,峰值扭矩可以达到770牛·米。为了保证发动机在低转速区间时依旧有着强劲的扭力输出,涡轮内置了两个独立平行的气流通道,涡轮最大转速可达17600转/分钟。

与此同时,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燃油经济性,当扭矩需求小于235牛·米,发动机转速低于3000转,八个气缸中可以关闭四个,变成一台四缸发动机,而闭缸所需要小号的时间仅为20毫秒。通过闭缸技术,这台V8发动机可以实现16%的节油效益,续航里程也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