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到乾安多少公里(查干湖到乾安县有多远)

这是一条贯穿了吉林省东西的高速

沿途共会经过9个城市

全长885公里

走在路上,全程依山傍水,风景如画

长春处在这条路的中间部位

最重要的是

从长春出发,无论是向东还是向西

都是值得走一趟的美景

从长春出发沿珲春高速向西北,一路上会经过松原、白城,最终到达乌兰浩特,全程约438公里,耗时近5小时。

第一站:松原

长春出发,2小时到松原,这里素有“粮仓、林海、肉库、鱼乡” 之美誉,可以在在市里走走,解决午饭后,出发去查干湖、乾安泥林。

推荐景点1:龙华寺

来源:ZOL论坛

龙华寺位于吉林省松原市宁江森林公园内,由龙华文化园、龙华寺、龙华苑三个区块组成,建筑风格有点偏向于江南园林的秀丽。

推荐景点2:查干湖

来源:新浪博客@玉渊潭

除了冬捕,夏秋之交的查干湖也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水波不兴的湖区景色、粗犷豪放的蒙古族风情,还有一碧千里的草原风光,这里都能看到。

Tips

地址: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内

推荐景点3:乾安泥林

来源:新浪旅游

泥林里面沟壑纵横、奇峰林立,凸起的土壁,陡峭如狼牙,所以这里又叫“狼牙坝”。

来源:ZOL论坛

那些连绵起伏的泥柱就像一座面积庞大的古城堡群,透着年代的沧桑与庄严,来到这里,你会顿觉生命的渺小和可贵!

Tips

地址: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西部

第二站:白城

松原出发,2小时到白城,这里坐拥松辽科尔沁,臂揽嫩江、洮儿河,颈带大小兴安岭,怀抱向海、莫莫格……自然风光旖旎,值得玩一整天了。

来源:新浪博客@美丽田园园林

推荐景点1:向海

来源:白城之窗

向海湿地景区内山水层层叠叠,交错有秩,颇有点千岛湖的味道,而且无论是沼泽、芦苇、湖泊,还是杏树林都透着原始,足以让你流连半天。

来源:中国数码摄影家协会

Tips

地址:通榆县西北,科尔沁草原东部边陲

推荐景点2:莫莫格

来源:ZOL论坛@迎风柳

在莫莫格,一江两河贯穿南北,苇波荡荡群鹤栖息,景色或俏丽,或娇羞,亦或还有一些奔放。如果你是一个观鸟爱好者,就带上相机来这里吧!

来源:ZOL论坛@迎风柳

Tips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境内

推荐景点3:查干浩特

查干浩特有洮儿河、半拉山等山水风景,也有着日伪遗址、风电厂这样的人文景观。不过更吸引人的其实是草原风光,一座座的白色蒙古包点缀在广阔的草原之间,蒙古特色一览无余。

第三站:乌兰浩特

白城出发,1个半小时到乌兰浩特,到这里就进入内蒙古了,可以一览蒙古族风情和草原风光。

推荐景点1:科尔沁草原

一望无际的草场,褪去了青色,微微泛着黄,相较于盛夏的生机勃勃,别有一番苍茫的意境。

推荐景点2:成吉思汗庙

来源:蚂蜂窝

成吉思汗对于蒙古族意义重大,去看看蒙藏特色的建筑,探寻蒙古族的一段历史,聆听英雄的一段故事……

从长春出发沿珲春高速向东,一路上会经吉林、敦化、延吉、图们,最终到达珲春,全程约512公里,耗时约6小时。

第一站:吉林

长春出发,不到2小时到吉林,这里虽然距离长春很近,却有着跟长春截然不同的风景,可以走一圈儿,也可以直接路过前往下一站。

推荐景点1:北山公园

北山公园不但风景秀丽,而且庙宇连横,正好可以应季爬爬山,拜拜庙。

Tips

吉林市船营区

推荐景点2:龙潭山

来源:新浪博客@徐捷伟

龙潭山山势挺拔雄伟、巍峨壮观。山上古树参天,草木葱郁,每逢秋初,山上就像调色盘一样,五彩斑斓,爬山赏秋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站:敦化

吉林出发,2个半小时到敦化,这里是延边的西大门,有千年古都百年县的称号,而且有山有水,自然风光很好。

来源:携程

推荐景点1:六鼎山

六鼎山是敦化的标志性景点了,不过说是山,更出名的要是山上的金鼎大佛和正觉寺,如果你是一个虔诚的佛教信徒可以来这里朝圣。

Tips

地址:敦化市南郊3公里处

推荐景点2:雁鸣湖

雁鸣湖依托长白山、镜泊湖,有“一江、十三泡、鱼米之乡、塞外江南”的美誉,山、水、林、沙、花自然交错,每一个角度都是摄影师酷爱的美景。

第三站:延吉

敦化出发,不到2小时到延吉,这里可以说是吉林最好吃的地方了,浓郁的朝鲜族风情、繁多的美食,都是能让你停留的理由。

来源:百度知道

推荐景点1:帽儿山

来源:综合资讯网@秋之韵

帽儿山是延吉最大的自然景观,登上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延吉市,山下还有一个朝鲜族民俗园,里面有各式朝鲜民居,还有马戏表演等众多娱乐项目。

推荐景点2:延吉美食街

去延吉绝对不能错过各种经典小吃,市内有很多的小吃街,夜幕降临时选一条吃起来。

第四站:图们

延吉出发,1小时到图们,从这里开始,就可以慢慢欣赏边境风情。

来源:新浪博客@Inrbhyf

推荐景点1:图们江公园

图们江公园建于1982年,公园建有儿童游乐场、儿童小火车、高空观览车等游艺设施。江岸还设有游览码头,你可以在这里乘船在江上观赏两岸风光。

推荐景点2:图们口岸

来源:搜狐

口岸国门长22.45米,宽5.65米,高13.77米,建于1988年,两侧刻有浮雕。登上国门可以眺望朝鲜南阳城市风貌,领略异国自然风光。

第五站:珲春

图们出发,1小时到珲春,这里与俄罗斯、朝鲜山水相连,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依山傍海,景色秀丽,把这当作旅行的最后一站,绝对值得。

来源:长吉图网

推荐景点1:防川风景区

珲春南部距市区75公里的防川,是中朝俄三国交界的地带,面积为20平方公里,濒江临海,依山傍水,自古就有\"鸡鸣闻三国,犬吠惊三疆\"之称。

“龙虎阁”,这是“一眼望三国”的最佳观赏区,也是观看曙光最佳地点。龙虎阁底部为堡垒式设计,体现国之边关;顶部为仿古式建筑,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寓意边关堡垒坚不可摧。

Tips

地址:珲春南部距市区75公里处

长春出发向东或向西

有着截然不同的风光

草原风情、边境风光

每一样都会给你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