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小康热车时水温是多少(东风小康正常水温一般多少)

8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区、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政隆出席发布会,围绕“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江苏实践”介绍江苏70年发展变化和建设成就,并答记者问。

这场高规格的发布会受到网友广泛关注,本网运用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带你了解媒体如何传播这一信息,网民关注的热点在哪里。

“强富美高”瞬间霸屏 全媒体共振引爆“高关注”

数据来自新华睿思云图分析平台,2019年8月23日至8月27日

在8月23日上午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为媒体朋友深情讲述了鲜活的江苏故事。娄勤俭书记的发言由“美”开始,一幅诗情画意的秀美江苏和人文江苏的画卷立刻强烈地吸引了大家。江苏省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创新”为引领,以“强和富”尽显江苏实力。落点在“高”,以“高水平建设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展望江苏未来发展的“高度与宽度”。

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显示,8月23日-8月27日,传播总量达到1030条。数据量从8月23日9时开始逐渐攀升,至8月23日18时达到最高峰。发布会当天(8月23日)的数据量达到430条,占总数据量的41.7%。娄勤俭书记的发言让“强富美高”新江苏瞬间霸屏,全媒体共振引爆舆论场极高关注。

亮经济账本“又大又强” 江苏“高分答卷”让全国网民“好羡慕”

数据来自新华睿思云图分析平台,2019年8月23日至8月27日

传统媒体发布的权威稿件和“两微一端”中网民的积极互动参与,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出江苏的自信、实力和影响力。

从发布平台分析,既有新闻媒体、平面媒体的传统稿件,也有“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相关报道,各信源分布情况中,微博和新闻占据主要比重,分别为30.92%和29.68%。顺应新时代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趋势,新闻媒体在利用传统媒体渠道发声的同时,也充分运用旗下新媒体渠道传播消息。新华网官方微博发布的【今天,我们一起为江苏打CALL!】阅读人数约20万,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文章阅读量接近10万。微博江苏发布的【70秒看江苏70年成就】转发评论百余次。其他类型数据中,客户端和平媒占比较高,分别占15.71%和4.12%。

数据来自新华睿思云图分析平台,2019年8月23日至8月27日

各信源的网民参与情况中,微博、微信、新闻的参与度较高。参与方式主要为转发、评论、点赞。两微网民的讨论热情高涨,反映出新媒体信息发布速度快、时效性较高、交互度较高的特点。新华睿思云图分析平台显示,网民观点中,99.88%为正面言论,充分表现出网民对江苏发展的关切与赞许之情。

新华社、新华网双核聚焦 主流媒体协力深度展现“江苏经验”

新华社、新华网运用自身传播优势,整合旗下各媒体矩阵,采用稿件、专题、直播、视频等多种方式讲好江苏“故事”,展现江苏“经验”,推介“强富美高”江苏形象。其他主流媒体通力协作,也进行了大量报道转发。

发布会之前,新华网页面端、微博端同时发布题为“今天,我们一起为江苏打CALL!”的消息,对发布会直播预热,为发布会传播造势。

新华网直播页面

8月23日发布会当天,新华网江苏频道、中国江苏网分别对新闻发布会作全程图文直播,在线人数超过千人。

新华社、新华网稿件传播路径

娄勤俭书记讲话结束后,新华网首发《刚刚,江苏省委书记这样推介江苏》的稿件,文章点击率在短短几小时内突破三万,娄勤俭书记的讲话实录成为了各大媒体报道的主要素材。同时段发布的稿件还有新华社客户端《江苏专场新闻发布会上的十大金句,你记下了吗》、人民网《锦绣江苏逐梦新时代 娄勤俭三个层面阐述“这篇大文章”》、交汇点《深度|这场引人关注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委书记讲了啥故事让媒体感觉“很过瘾”》等等。

发布会结束后,主流媒体铺发大量稿件,舆情热度迅速攀升,合力推介江苏“经验”。新华社、新华网双核聚焦,运用直播、专题、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稿件在新华社客户端的浏览量合计超过30万次。

此外,人民日报(《江苏:探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融入长三角放眼全世界》)、央广网(《国新办举行“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江苏实践”发布会》)、中国江苏网(《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篇大文章》)等主流媒体连续发布多篇重磅稿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栏目也对发布会进行了音频、视频报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与电视媒体争相报道,相互交织,既拓展了受众传播力,也延伸了深层影响力。

全方位被围观 江苏大地处处成“热土”

数据来自新华睿思云图分析平台,2019年8月23日至8月27日

从网站地域分布可以看出,稿件发布主要集中在江苏、北京、广东、上海、福建等沿海省市。本次新闻发布会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专场,江苏省区域热度最高。此外,北京作为新闻发布会的举办地和众多中央级媒体的所在地,区域热度排名第二,广东省、上海市、福建省紧随其后。通过中央级媒体和省市级媒体的大力宣传与深度报道,将“强富美高”的江苏形象从省内带向北京、广东、上海、福建等地,实现了从华东地区向华南、华中地区进行大量辐射,江苏“故事”受到各方围观,江苏“经验”成为多方样板。

数据来自新华睿思云图分析平台,2019年8月23日至8月27日

分析该事件的关键词分布,媒体和网民关注度较高的热词涉及“江苏”“计划”“建成”“一带一路”“发展”“现代化”等。将热词串联可以看出,“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江苏实践”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区、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江苏专场主题,充分表达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靠“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实现率先发展的江苏,在解决问题中探索前行。牢记历史使命,创新探路不止。站在新起点,江苏以先行者的担当和奋斗者的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沙佳仪 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