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黄瓜烧好为什么苦(黄瓜烧出来为什么是苦的)

有个朋友微信问我,你是干植保的为你一个问题:我昨天在市场上买了几根黄瓜,特别苦。是不是人们说的用避孕药蘸的花呀?

我只能呵呵的回答了:“你想太多了,避孕药沾黄瓜早已经辟谣了,黄瓜采摘下来顶花带刺只是用了植物生长调节剂,植物生长调节剂使用不当确实是造成黄瓜发苦的原因,但只是之一,还有其他原因都能造成黄瓜发苦。”

今天咱就一起说说都有什么原因能造成黄瓜发苦

1.氮肥过量。

有的种植户也许是以为尿素等氮肥膨果效果好,或是觉得价格便宜,偏施氮肥过多,过剩。就会造成瓜肉变苦。

2.激素处理过浓

也就是能使黄瓜顶花带刺生长快的蘸花药稀释过浓蘸瓜。也会造成瓜很苦。

3.三唑类药物使用过多

在平时预防或治疗病害时,使用三唑类药物过多,也会造成黄瓜发苦,一般是黄瓜表皮苦。

常用三唑类一般有:苯醚甲环唑 氟硅唑 三唑酮 氟环唑 晴菌唑 戊唑醇 烯唑醇 等等

还有三唑类一般都有抑制生长的作用,使用时注意用量,苗期慎用。

作者:植保专员 李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