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10什么样(华为p10什么样子)

纵观国产安卓智能手机崛起的这七八年,热门品牌发展史上有着不少的谈资:小米首抓互联网大势,因势而盛因势而衰;OV本分尊道(渠道),紧跟需求借道崛起;华为重谋舍血本,携麒麟步步为赢……虽还有不少品牌值得一说,但今天的重点却是中重谋者华为的新机P10,下面就跟着笔者来看看华为是如何谋略这款旗舰的,以及新旗舰存在哪些真实的问题。

首先从设计层面来看,华为P10上手给人第一感觉就是不像华为,没有了以往的那种棱角与硬朗,取而代之的是iPhone7式的工艺与边框追求,唯一不足就是仍未达到无阶过渡的水准,在屏幕边缘仍有割手感。至于手感上,进步很大,细腻圆润,曜石黑机身很深沉内敛,符合大多数男生的审美。

只不过黑色下的细腻手感也有不足之处,就是和iPhone7黑色版一样难以避免的指纹,伴随着夏天的到来很明显,还不容易擦掉,这一点对于裸机党来说很无奈,至于喜欢戴套的童鞋,就不用关注此处了。

在体现品质的细节部分,华为P10用电源键来诠释着自己的理解,虽是和之前的P9采用了相似的凹槽方案,可以让电源键的寿命大幅增加,不过却别具匠心的在按键边缘采用了一圈红色,在侧边看时别有一番风味。或许一个小的细节配色并不能说明大问题,却可以看到华为工程师思维的转变。

其次在产品功能体验层面,从上手的第一使用感受来说,是一款少有的精致旗舰,5.1寸屏加上窄边框的设计,握持感舒适也大小合适。新一代窄边框技术的应用,让P10终于没有了屏幕内“大黑边”的槽点,算是回归了正常的审美。需要具体提到的是,上手的P10屏幕确实不耐脏,指纹印很明显,尤其是在黑色面板下,哎,为了抗摔与减少指纹聚集,只能去买钢化膜了。这个槽点的锅华为必须背,希望后面版本加上屏幕的抗指纹涂层。

摄像头方面,大层面是采用了三徕卡技术摄像头,拥有前置800万+F1.9大光圈,自拍是明显上一层楼。后置采用了1200万+2000万黑白双摄,支持OIS光学防抖,F2.2光圈与2倍无损变焦,拍照体验很不错,玩法也很多,只能说国产双摄还的看华为了。不过这里也需要吐槽下,那就是后置双摄的玻璃贴片耐磨度比较差,刚到手就莫名其妙的有划痕了,而裸机用了将近一年的P9玻璃贴片还毫发无损,这方面华为用点心吧。

其他明显的体验提升,就不得不说说快充,比华为P10早发布一点的荣耀V9依然用的是普通2A/9V的18W快充技术,好在P10用上了最高4.5V/5A的低压快充技术,充电快而不明显发烫,这对于在大环境上与iPhone7、三星S8对比还是有一定的体验与营销优势。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指纹,华为10终于是大船掉头,使用了正面Home键“固态”指纹,与iPhone7一样是不可按压,讨巧的是集成了多种点按+手势操作,交互一步到位,不过难免被魅族喷抄袭mBack的部分理念。在实际体验上,识别度很灵敏,不过奇怪的是点击返回没有震动,只有长按回桌面才震动,稍微有些不适应。

其他硬件上,到手的P10是4GB+64GB版本,麒麟960处理器,运行基于Android7.0定制的EMUI5.1系统,支持NFC、全网通4G与双卡双待。性能测试部分就不说了,实际体验上对于其他品牌国产安卓手机有明显的启动与加载优势,各种热门游戏也都有初步的测试,没有遇到明显的卡顿问题,畅玩各种应用、游戏没问题。值得好评的是,EMUI5.1系统进步很大,UI颜值与操作逻辑更为主流,流畅度很高。

最后从行业的角度,来看看华为这款P10所存在的不一样意义。从产品技术的角度,P10应用了华为在最新工艺(配色)、SOC、拍照、快充、天线、安全等多领域的技术,可能没有多少方面是最突出的,但是却是国产智能手机自主性最高的存在,有喷点但更值得尊重。

从产品定位的角度,华为P10起步价3788元,高配版4288元,官方价格价格远不及iPhone7或者三星S8。直观的看就是用比苹果三星便宜近至少1500元的价格,来撬动原苹果三星换机用户,华为很聪明,因为同价格下确实距离两巨头还有差距。不过值得深思的是,为什么苹果三星旗舰卖至少五六千很少人喷,华为等国产卖个三四千就不行?也许有时候该抬头看看天,因为世界每天都在变。

总结:华为P10以iPhone7约70%价格来抢夺高端用户,用着iPhone7没有的双摄、快充、自拍来差异化,本土化的EMUI5.1升级体验,这已经是国产最好的手机。或许它还有着工艺与某些方面的明显缺失,但其已经走在了中国手机品牌抗衡国外巨头的道路,不管大家看好与否,势必将引起新的市场风云与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