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GPS有什么作用(华为手机有gps功能吗)

现在很多智能手机都有手机找回功能,这个功能存在的意义就是在手机丢失后,用户能够第一时间找回手机!那么这种功能真的有效吗?杭州一名男子前不久给妻子买了一部华为mate40 pro,但妻子使用可才几天,手机就直接丢失了!据这名男子说,妻子手机丢失的第一时间就给自己打了电话!


然后他就给妻子的手机打电话,很快电话被接通了,一名女子在电话中表示,自己捡到了该手机,但以为是玩具就没有放在心上,现在外面下雨,他不方便多说,让该男子过一会儿在打过来,然后双方在约定归还手机的时间!就在该男子以为很快就会找到手机的时候,在拨打过去,电话就被关机了!


值得注意的是,手机丢失时电量非常充足,所以除了人为和意外,根本就不可能自动关机,而在人为和意外两者中,人为的可能性显然更大!于是这个时候该男子就想到了手机找回功能,事实证明该功能确实还不错,因为在登录妻子华为账号之后,系统第一时间就告诉了手机现在所在地!


当来到目的地的时候,这名男子和妻子第一时间赶了过去,当他们抵达目的地后,敲响了其中一家的房门,开门的是一位40岁的女性,她表示自己没有捡到过手机,由于对刚刚通话的女性声音不了解,所以该男子和妻子并不能确定是对方拿走了手机!于是只能致电华为客服,表示对方提供的定位不准确,他们没能找回遗失的手机!


华为客服则表示,手机定位功能只是一个大概位置,如果是GPS定位的话,那么精确度一般为10—100米!如果是wifi定位的话,那么精确度一般是5—200米!移动等基站的定位则为500—5000米!所以无论是哪一种,都不能保证准确的找到手机,这是华为短期内所不能解决的问题!


不少网友也表示,无论什么东西丢失都很难找回,好在现在到处都是治安摄像头,只要这位先生和妻子及时报警,回想手机丢失细节,那么相信要不了多久,警方就能帮助找回手机!还有不少网友表示,想依靠定位系统找回手机,简直就吃痴人说梦,毕竟军用定位都还有不准确的时候,更何况是民用的呢?

手机已经成为了现代人出门必不可少的随身物品,毕竟现在手机的作用实在太大,能把手机遗忘的人,本身可能就有点迷糊,让这样的人回想起手机的丢失地点,恐怕也并不容易,也就是说,即使报警,但不知道手机的丢失地点,人家警方也无从下手!至于让华为背锅,就更没有必要了!


华为本身又不是研发定位系统的,手机找回只能确定手机的大概位置,除非是荒郊野外,否则只要有心人一藏,谁都找不到,所以除了自认倒霉外,该男子和妻子也别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