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T是多少排量(240T是多少排量)

随着人们生活及经济水平的日益提高,车辆已经越来越多的进入到广大民众的家里,私家车越来越多,那么在买了车以后,你有了解过一些车辆的相关知识吗?

在车辆的很多地方都体现着排量标志,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汽车1.4T,1.8T,2.0T,3.0T分别相当于多大排量,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所谓的T,就是涡轮增压,带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在高转速的情况下会输出更大马力扭力,对发动机的负荷就更大,相对而言排量就变大了。一般来说带T的在排量上比不带T的多0.4--0.8倍,也有超出范围的,是因为车身重量以及其他因素影响。


涡轮增压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让车子更有劲。比如,一台发动机装上涡轮增压器后,其最大功率与未装增压器的时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这样也就意味着同样一台发动机在经过增压之后能够输出更大的功率。


下面来盘点一下这些1.4T、1.8T、2.0T排量。1.4TEA111发动机相当于1.8排量,1.8T的EA888发动机是160的马力,差不多是一台2.2的发动机。2.0T的EA888发动机大概有200马力,与一台2.6的发动机旗鼓相当。1.6T的ECOTEC有185马力,也就是2.4的发动机。2.0T的ECOTEC有240的马力,也就是3.0的发动机。

怎么样?是不是一下就明白了呢?赶紧把今天学到的好好记一下,等以后关键时刻就能在朋友面前好好显摆一次了,以后买车也知道T是什么意思,不用太尴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