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修要多少钱付(修单车一般多少钱)

最近,盐城市民朱女士向我们求助说,她的车子发生交通事故后被拖到4S店,因为觉得车子损毁比较严重,朱女士想把事故车直接卖掉不修了,但4S店表示,车子进了4S店就必须进行维修,否则朱女士就要承担相应的费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交通事故后车辆进了4S店 不修就要付4万多元?】

7月6日,记者在广汽丰田盐城友田城北店见到了朱女士的小汽车,从后面看汽车完好无损,但从正面看,汽车机舱里的发动机,水箱等部件已经完全被拆空 。

朱女士说,今年6月7日因为避让电动自行车,她的车子撞上了路边的花坛,这之后朱女士在微信上与广汽丰田盐城友田城北店工作人员沟通了车辆的维修事宜:

“后来4S店就不停地给我打电话,就是各种各样的信息,然后保险公司没有出面,都是4S店出面的,把这个车拉到他们店里去了。”朱女士说。

在征得朱女士的同意之后,6月15日4S店把这辆事故车进了拆解,这期间4S店给朱女士提供了一辆代步车,供她日常使用。

“他们是6月15日下午15点48分告诉我车子损毁情况的,后来我看见这个情况比较严重,所以我就决定不修了。我就通知他们不要再动车子了,他们也收到信息了。”朱女士说。

考虑到车子修好后,自己心理还会有阴影,朱女士打算把这辆事故车及保险一同卖给苏州一家公司。但当朱女士找到4S店时,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车子不修必须要征得领导的同意:“他们的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意思就是告诉我说,美女我们把你这个车拖过来,我们肯定是想挣这个钱的。你现在不修了,既然我这个钱挣不到了,那你这个情况肯定要跟我们领导谈了。”

面对朱女士不修车的诉求,4S店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他们已经帮朱女士定好了维修配件。对此朱女士表示她并未和4S店签订任何维修合同,4S店这种做法就是强买强卖:“我说你不要跟我确认嘛?你定损完我的车伤成什么样你应该要跟我讲,维修方案你要告诉我,让我确认,确认完之后你才能定配件,让我签字,我是车主修与不修是我的权益,车是我的。”

为了了解相关情况,记者陪同朱女士找到了广汽丰田盐城友田城北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他们没和朱女士签订正式的维修合同,但双方有在微信上沟通了维修事宜,就视同为朱女士同意在4S店进行维修。

经过协商,4S店表示车子可以不在4S店修,但是朱女士需要承担车辆拆解费,拖车费以及相关配件的钱,总计4万多元。

广汽丰田盐城友田城北店售后部葛经理:“材料我们进回来3万多,租车费是我们付的,代步车费22天,拆解这个说是人工,我们拆了,包括人工大梁校正,已经开始修了,说实在的,但是这个里面我们可以谈。”

【4S店拿出委托协议 消协认为对消费者不公平】

那么4S店的要求是否合理呢?在记者的联系下,7月7日盐城交通、市场监管部门组织4S店和朱女士进行了协商,此时4S店拿出了一份委托协议,上面写明朱女士全权委托4S店处理“车辆保险理赔和车辆定损维修”事宜。

“我们直接订货配件,不要跟她说。”葛经理说。

但朱女士对这份委托协议提出异议,她表示自己当时只是委托4S店处理交通事故,并且当时4S店给她的协议上面都是空白的,“车辆保险理赔和车辆定损维修”是4S店后来自己加上去的:“车辆定损维修不是我填的,我是不是可以告4S店现在欺骗欺诈,他是不是可以填一下,把直接我车卖掉,现在合理吗?”

对于这份委托协议,参与调解的市场监管部门认为这明显对朱女士不利。

盐城市亭湖区市场监管局消协秘书长张家勇表示:“对消费者来说事实上存在有不公正、不确定性,因为我们不知道后续内容有什么东西,它肯定存在有许多引申的、可能侵害消费者的条款。”

在交通以及市场部门的协调下,4S店最终同意朱女士承担车辆配件费以及拆解费,代步车费等共计8500元,然后朱女士把车辆拖走,双方就此和解。

提醒广大市民:微信聊天记录如果经查证属实能够作为证据使用,具有法律效力,但是微信聊天时的表达一般比较随意,所以对相关条款含义的理解也常引发争议,建议当事双方尽量采取纸质版协议,并对重要的条款进行详细的约定,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