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淘宝为什么老是说售假(淘宝为什么判断你售假)

大家好,我是菜帮主。优于淘宝官方打假方式有很多,信息层面判定售假就是最常见的一种。然而对于新手卖家来说,可能都不知道淘宝信息层面售假是怎么回事?什么因素造成的?下面就给新手卖家说一说,99%卖家须知的3大重点内容。

一、关于淘宝信息层面售假,卖家首先该明确它的含义和原因。

(一)淘宝判定信息层面售假,其实并不一定是卖家售假。因为卖家卖的品牌商品属于淘宝的极度敏感商品,所以只要是关键词初选就肯定会被重点观察。

这里面所遵循是举证原则,就是我怀疑你卖的假货,但是你可以申诉出具体相关证明,证明你是真货,那我就认可你,你这个商品就进入我的白名单。但如果你拿不出来,不好意思,你就是假货,什么都不说,直接让你这个进黑名单。就是这个原则。

(二)淘宝判定信息层面售假的常见原因:

1.被举报:如果有大量买家向平台举报某个宝贝涉嫌售假,平台会触发检测机制,如果在价值不高的前提下,会直接判定信息层面售假或者售假,来息事宁人。

2.平台抽检:平台会组织检测机构模仿客户的行为进行购买,收到货会进行产品品质及授权链条方面的检测。如有异常,直接触发。

3.评价内容及晒图要素:很多卖家做尾单或者无授权产品,不注意客户评价时的品牌词内容或者晒图时的logo内容,其实这两部分内容也是当前阶段阿里系统侦测的重点区域。

4.品牌方投诉:很多品牌方会组织维权公司在线上进行维权,对于没有授权没有备案的小卖家,一律进行投诉打击。

5.商品要素层面被侦测:此部分主要是商品LOGO(打码也不行),商品品牌要素处的内容,此部分是最容易被系统侦测到的。阿里对售假是零容忍,宁可错杀1000也不会放过个,大家一定要规避。

二、淘宝店铺被判定信息层面判定售假,给店铺带来的影响。

1.对报名活动的影响:售假的卖家没有资格参加淘宝举办的各类促销活动;

2.对店铺流量的影响:售假的店铺会被扣分降权,甚至屏蔽;

3.对商品发布的影响:被判定为违规的商品不能发布;

4.对保证金的影响:某些情况下,如C店情节严重的,B店(天猫)售假,卖家会被扣除保证金;

5.对交易账期的影响:售假处罚后的一段时间内,交易成功后交易额会被暂时冻结,无法汇入卖家账户。

三、淘宝店铺被判定信息层面售假,卖家需要懂得如何有效规避,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登录淘宝卖家,点击进入卖家中心,找到想要排查是否会违规的商品;然后点击该商品后方的“编辑商品”,进入商品编辑页面。

2、在商品编辑页面进行排查,首先是宝贝标题中和宝贝属性中的“品牌”,二者的品牌不能出现差异,如果标题与属性中的品牌不是一个,那么很可能就会被排查出违规。

3、然后是“属性”,宝贝属性里的“材质”项,材质选项里选择的材质和材质含量如果和宝贝描述详情页面的不同,也可能被系统排查出信息层面售假。

4、排查好这些之后基本不会出现信息层面售假了,然后还有系统的检测工具如下:

1)依旧在宝贝编辑页面,找到“商品合规工具”,点击进入;

2)宝贝合规工具中找到“素材检测”项,点击进入;

3)然后输入文本或图片地址的方式进行排查是否可能违规。

之后还可点击“风险预警”项,进入搜索自己的商品是否出现违规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