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rav4荣放加多少号的油()

油价越来越高,养车用车的成本也随之高涨,高油价的时代让不少有车一族叫苦不堪,但如果选择纯电新能源汽车,充电困难,续航焦虑的问题也不得不面对,那么这个时候一款经济省油的车型或许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款配四驱,仅吃92号“粗粮”,油耗5.0L/100km的SUV车型,这款车就是2021款 改款 双擎 2.5L CVT四驱旗舰版 RAV4荣放。

在外观方面,作为主打城市通勤的家用紧凑级SUV,这款车在造型上沉稳大气,棱角分明的设计样式还带有一些硬派越野的味道。前来你多边形的梯形进气格栅采用了黑色蜂窝结构的中网设计,搭配两侧犀利的前大灯,前脸的气势立马就表现了出来。同时前保险杠采用大面积的黑色包围,也显得较为粗犷、野性,很有力量感。

在车身侧面通过俯冲式双腰线设计,在视觉上有一种蓄势待发的运动感。同时悬浮式车顶的造型也平添些许的时尚感。荣放定位是一款紧凑级SUV,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整车不会显得多么魁梧,但也并不会显得小气。而搭配19英寸的轮毂,整体比例表现也较为协调。同时在细节方面,这款车方正的轮眉,下方黑色侧裙的搭配增加了些许的力量感,同时熏黑处理的轮毂让红色涂装的卡钳更加显眼。

尾部硬朗的线条勾勒,表现出不错的立体感,同时尾部大面积的黑色后包围能够和粗犷的前保险杠设计形成前后呼应的设计效果。尾灯并没有采用时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不过很有品牌特点的尾灯设计,在立体感的营造上还是不错的,同时尾灯通过部分熏黑处理,也显得较为高级。

在内饰部分,RAV4荣放的表现还是比较保守的,这也是丰田一贯以来的产品特点,不过在用料方面还是比较考究的,大面积的皮革软包,同时还有银色镀铬装饰条和棕红木纹饰板,看上去也蛮显档次。当然如果对这个内饰不太满意,那么可以期待一下新款车型,据悉新款荣放将于5月28日上市,新款在内饰方面做了升级,其中最为显著的变化就是增加了深浅双拼色内饰供大家选择,车内的质感表现更为出色。

配置层面,像自动大灯、自动空调、感应雨刷、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均有配备,同时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虽然尺寸不大,但道路救援服务、导航、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语言识别控制等配置是比较全面的,同时安全配置上,这款车全系标配了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等等在内的TSS 2.0智行安全系统,同时还标配了包含主驾驶膝部气囊在内的七个安全气囊,主被动安全配置基本拉满。


在空间方面,RAV4荣放虽然仅仅是一款标准的紧凑级SUV,但丰田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我的身高1.75米,把前排座椅调整到最低并舒服的驾驶位置,前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半左右,后排头部空间大概有一拳两指,腿部空间大概有两拳半,坐满一家五口并不显拥挤,同时在舒适性方面。

动力部分,RAV4荣放搭载的是型号为A25F的2.5L自吸发动机+前后双置电机的动力组合,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搭配拥有163kW的最大输出功率,而且日常使用也不挑食,添加92号汽油即可,而这款配备四驱系统的旗舰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0L,实用成本比起一些紧凑级轿车还要低。

底盘部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双叉臂式独立悬挂的组合,这套悬架在调教上偏向于舒适性,同时因为双叉臂独立悬架的结构优势,在车辆起伏较大时,车轮的倾斜角度并不会发生变化,也就能够保证车轮时刻和地面时刻保持在最大接触面的状态下,对于操控感的提升也比较明显。

总结:看完这款车的表现,相信大家对这款紧凑级SUV领域的老将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作为一款吃92号“粗粮”还省油的四驱SUV,当前这款车的市场指导价在25.98万,不过终端价格要低一些,据悉当前这款车的终端价格在1.3万左右,也就意味着实际裸车价不足25万,还是比较值得入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