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766是做什么的(300967是做什么的)

开头先说个福利:

两周前托小伙伴帮我整理了一份A股现存最有影响力的八大游资操盘手法,包括欢乐海岸、佛山无影脚、金田路、小鳄鱼等,现在资料已经整理好,大家搜索gongzhong号“暴走A股”,回复“游资”,就可以获取全部八大游资的操盘手法。

人民币汇率今天大跌超过600个基点,给指数带来很大压力。我写文章这会,人民币已经跌破6.90,创下近半年新低。从去年12月初在比利时的G20开始,人民币颤颤巍巍地升值了半年,最近半个月已经把升值的空间跌了一大半。

汇率的本质是一国货币与另一国货币的比价。我国的出口商品是用人民币计价的,所以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变动,对中美毛衣有着直接的调节作用。

怎么理解这个事情呢?打个比方,原来1美元相当于10元人民币,所以1件10元人民币的商品,出口到外国,老外花1美元就可以买到。现在人民币贬值了,1美元相当于20元人民币,那原来10元人民币的商品,老外花1美元可以花两件。

正所谓又便宜不占王八蛋,既然人民币贬值让中国商品那么便宜,老外没有不买买买的道理啊,买得多了,出口毛衣额自然而然就上去了。所以人民币贬值,可以有效减轻美国关税对中国出口行业的负面影响。

当然了,我不是说这一轮人民币贬值是有“无形之手”有意掌控的,这不是我该操心的问题。

人民币贬值,对于金融、地产这类重资产行业以及民航、造纸这类进口型企业都是坏消息,但是对于纺织、黄金、化工、航运这些板块都是有利好作用的。我这里整理了一份人民币贬值概念股,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行情方面,今天非常无聊。特周末说要对剩下的3250亿美元商品动手,导致三大股指今天大幅低开,盘中有反弹,但是力度很弱,收盘后沪指跌 1.21%,上证50指数跌1.88%,创业板指跌2.01%,上证50再次跑赢创业板指。

板块方面,今天不温不火。

① 长三角、上海自贸因为有周末的消息刺激,表现稍微好一点;

② 纺织是出口型行业,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华纺股份、南纺股份冲了好几个点;

③ 苹果产业链的立讯精密、东山精密、环旭电子、蓝思科技今天跌得也很惨,周末有消息说如果毛衣战继续打,苹果可能要把厂子搬到越南、老挝去,因为那边人力成本更便宜。不过我觉得毛衣谈判的结果还不知道,现在讨论苹果搬厂有点早,据说越南那边连工业供电稳定都不能保证,造个毛的苹果手机……

权重股这边,保险、银行、券商领跌,封锁指数反弹空间;白酒今天基本靠五粮液带,最近2天内地资金狂买五粮液,估计是想借着深股通关闭的空档,抢在外资前面屯一点货。

其余板块我没细看,就不一一说了。今天大盘只成交了4600亿,1%不到的振幅,分时走势犹如死狗,盯盘都能盯睡着,实在太太太太无聊了。

……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还是维持我昨天的观点,如果反弹,高点受限,如果调整,低点也受限,大概率是围绕着上周五指数的高低点的区间运行。基于这样的判断,指数跌下来可以买,涨起来可以卖,但是空间都不会太大。(说了等于没说。)

如果买的话,还是偏向于以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五粮液两天涨了12%,已经收复了五一节后的全部跌幅,这就是大资金配置的方向。卖的话,那就卖前期涨得多的股票咯,5G、人造肉、农牧饲渔这些。

……

操作方面,中国平安拿着,德美化工上午卖了,五粮液下午收盘前卖了。这两只股票的买点都很舒服,所以卖点也就没讲究了,前者赚12个点左右,后者10个点。本来我是打算明天选一个更好的卖点的,但是想了想,对大盘不能太有信心,还是先锁定利润为妙。

另外,收盘前买了0.5成仓的每日互动。选TA的理由有几个:

1、 大前提是不看好本周指数的高度,所以选择了走势逆大盘的近端次新股。

2、 每日互动的基本面在近期开板次新股里是比较优质的一个,公司提供的主要技术服务是帮助各种APP将内容推送到用户的手机上,新华社、微博、快手都是公司的客户,算是个大数据领域的小独角兽吧。

3、 前面连续大跌40%释放了不少抛压,最近几天开始缩量横盘,今天收盘站上5日线,本周应该要选择方向了。如果有资金去做,20-30%的空间是看得到的。

我不喜欢做次新股,但是每日互动这个位置的机会大于风险,所以小仓位试试看。

(风险提示:收益统计来源于模拟仓操作,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源自暴走A股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