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sc430多少钱(凌志sc430报价)

直入正题,今天朋友要买台V8并且4.3L的雷克萨斯!2005年3月上牌,至今13年车龄行驶了5.4万公里,新车指导价92万左右,最后朋友以13万拿下!

非朋友要买的车,网上找的相同车型示意图

SC430作为豪华跑车领域第一款可折叠收回的硬顶敞篷跑车,在国际上获奖极多。但据说Top Gear的Jeremy却将它评为最烂的车型。虽然SC430拥有V8、4.3L、双门、后驱等跑车的全部特质,但运动却不极致,内饰又豪华感强,明明可以成为跑车但非要成为高性能运动轿车....

话不多说,马上带大家看看这台04年的二手SC430!

可能跟我说要检测一台04年的SC430时,我几乎是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因为在北京的路上我根本没见到过,并且一台凌志V8的轿跑就足以让人兴奋了,而看到它的时候却觉得外形平淡无奇,甚至是有点丑....

走进车辆的驾驶舱看到行驶里程只有5.4万公里。说实话这种老车只要不是大范围调表根本看不出来,毕竟这种车型几乎查不到4S店保养记录(但对于这台SC的检测,内饰磨损、工况等都没有大面积调表嫌疑),所以对于这种车型里程数只要别太夸张,主要就看车况就行了。

刚开始检测的时候,我就先看了眼安全带生产日期。这样能对车辆是否出现过大事故有个基本了解,从上图中能看出安全带为04年原厂的,并且没有更换过的痕迹。

打开车辆的发动机舱,这台4.3L的V8发动机就出现在眼前,不得不说老凌志的质量真的是好,通过从上部的观察没有发现丝毫渗漏油痕迹,整体看上去覆盖一次薄薄的尘土感觉很不错。

打开机油加注口能看到乳化的现象,这应该是加了坏机油或没有按时保养所致(并没有油水混合痕迹),如果客户购买了只需要做次彻底保养即可解决。

防冻液的冰点值-28°左右,正常值应该是大于-40°的,并且防冻液内部的杂质较多需要及时更换防冻液。

电瓶的情况也不乐观需要及时更换了,否则很有可能出现熄火或打不着车的情况。

以上的三点问题都不是什么大事儿,只能说明原车主近一两年没有精心保养,但启动车辆后的整体工况还是不错的,唯一欠缺的就是一次彻底的大保养。

但车辆的前部的确是撞过,上图中电子扇的支架已经损坏了,但发动机舱内的布局太严实了根本看不到纵梁,所以只能检测底盘的时候再观察(车辆气囊没有炸过的痕迹)。

车辆虽然现阶段没有明显的未修复剐蹭,并且看不出色差或缝隙过大。但这台车除了两侧的后车门外,全车都做过钣金或是喷漆了,扒开各个位置的密封胶条没有看到修复过的痕迹。

在检测外车辆的上部后,我们就把车辆看到了就近的修理厂内,根据前期发现的问题再从底盘处得到答案。

底盘处的唯一渗油位置就是上图中的转向机,但现在的渗油程度还没必要更换。在这里不得不再吹一波老凌志的质量了,看看上图中深处的各个部件,丝毫没有任何渗漏油的情况整体都很干爽,可不要忘记这台04年的老车。

但底盘许多位置的胶套已经开始老化开裂,如果车辆后期发生抖动或异响,就需要对这些胶套进行更换了,现阶段还没有更换的必要。

此车重点:

走到车辆的前部,发现了这车最大的问题!因为车辆前部的撞击右前梁头轻微变形了,但只是轻微的挤到了梁头边缘处,可能当时都没有对梁头进行校正修复,只是若干年后出现生锈。

这就有点尴尬了....因为撞击导致梁头变形的二手车我们会定义为“事故车”,通过两侧梁头的对比根本看不出区别来,所以我们能做到就是跟客户交代清楚车况,至于买不买完全靠他自己来决定。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检测,总算把这台04年的雷克萨斯SC430检测完了。但我自己觉得这台SC没啥大问题,右前梁头那点轻微的变形也完全不会影响车辆性能,其余的各个部分也都很省心,只需要买回去做个大保养就行了,客户完全可以考虑买!(为了不影响客户选择,这些话没有跟客户说,我的职责就是检测车辆全部问题)

最后客户应该是买下了这台SC430,而成交的价格好像是13万多点,没看错就是13万多点....而同年同款的二手车价格都将近20万元,我也不知道客户是怎么跟卖家砍的价(可能卖家期初要的就不高),总之整体的车况还算是不错的。

面对这样的V8雷克萨斯,您觉得值多少?

欢迎评论和转发!

检车无忧,您值得信任的二手车检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