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款汉兰达最高车速多少(18款汉兰达最高车速是多少)

汉兰达入华这么多年,每一代车我都试过,而且是深度试驾;每一次中期改款也都感受过,而且是用于婚车、采访车、通勤车式的全方位感受。每次都能感受到汉兰达的进化,感受到广汽丰田的良苦用心。

几年前,全新汉兰达上市不久,在青海湖与汉兰达亲密接触后,我码出了很细的一篇试驾报告《铮铮铁骑访圣湖——汉兰达青海湖试驾测评》,各位看官的反响不错。

因此,这次汉兰达中期改款试驾的前夕,我一直在琢磨要写什么内容,毕竟最重要的动力、操控几乎一模一样。

苦想1分钟,一拍脑袋,有了——咱必须得全方位体验丰田的全套安全服务。

因为,2018款全新汉兰达有三大亮点:

1,8款车型市场建议指导价为23.98万元-33.08万元,售价区间保持不变,核心等级车型价值提升过万元。

2,2018款全新汉兰达开创性地提供三种造型设计;

3,各款车型新增了包括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TPMS胎压监测系统、PVM全景监控系统、LED后尾灯组、LED日间行车灯带、后排双USB充电口、智能防夹电动尾门、可开启式后挡风玻璃、10英寸电子语音导航(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等装备,其中核心等级及以上版本标配TSS智行安全套装。

显而易见,咱试驾就冲这第三点去。

主动“分神” 模拟疲劳驾驶

昨天的试驾,时间有限,我开了47公里,从杭州富阳区的富春山居度假村到永安山,途径城市路段、碎石路段、高速公路和盘山公路。一个多小时能有这么多体验,算是相当划算。

咱直接说高速路,因为高速路是最方便试驾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的。

首先,我先让自己主动“分神”,模拟疲劳驾驶。在不打转弯灯的情况下,车身开始缓慢偏离车道,即将碾上右侧车行线的时候,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发出警示音,并迅速自动调整方向盘轻微往左侧回拉。

当然,LDA这套系统存在的意义更多的是警醒,你要完全依靠它肯定是不安全的。我们设想一下,如果疲劳驾驶的我,神志已经有点恍惚时,警示音响起,一定会瞬间惊出你的冷汗,而方向盘轻微回拉能帮你争取那0.1-0.3秒的“救命时间”。

为试出TSS有多安全 小哥哥虐心惊叫

本来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和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应该分开说,因为分开体验的感觉很优秀,但我们遇到了突发状况……

话说当时我右脚已脱离刹车和油门,开启了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以90km/h巡航,并正在测试与领航车的距离,且距离设置为最小(共三个等级),也就是说在40-90km/h以内,前车提速和减速,我的汉兰达也会自动提速和减速,与它保持稳定的距离。

不料前方领航车遭遇一小货车紧急变道,一个急刹接踵而来。

其实那会儿我心里非常有底,我也很清楚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在低于40km/h后是非工作状态,即不再提供自动的制动力。这不是天赐良机么?那咱就把PCS预碰撞安全系统给一同测试了吧。

因为前期是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的自动急刹车,40km/h后,不提供自动刹车的汉兰达车速仍然很快,在系统判定如果不人为制动就会发生碰撞时,警示音突然急促响起,我一脚刹下去,连胎哮都被我踩出来了,最后稳稳地刹住,稳稳的安全。

与此同时,同行的副驾发出了虐心惊叫“啊~啊~好险啊,早点刹车呀,你这一脚踩得也太死了吧。”但他不知道的是,在警示音急促响起后,依靠PCS预碰撞安全系统的强大功能,我当时踩下的刹车行程只有20%,但制动效果仿佛是被扩大了2-3倍。

动力操控:依然魅力十足

以上内容充分体验后,可以说本次试驾的任务就完成了大半。但我还是提两句动力和操控。

这台2.0T日本进口发动机很丰田,没有突兀的推背,更多的是安静、线性的动力输出,而且不管在中段还是高段加速,你永远都信心十足。

另外,盘山土路的连续发卡弯真是试驾城市越野的绝好之地。相对于竞争对手,汉兰达搭载的成本更高的前麦弗逊、后双叉臂悬挂调教得非常平稳舒适、韧性十足。每过一个发卡弯,每过一个起伏的土坑,每一次大幅度操作这力度舒适、且安全感爆棚的方向盘,我和我的屁股都稳稳地贴合着座椅,享受着这台车带来的韧性和整体性。这就是以前我也说过的,城市越野的最大乐趣和最佳舒适度也就在于此了。

“杂项”感受:美系和欧系做不来的人性化

最后,以流水账的形式说一点杂的感受。

PVM全景监控系统:20km/h以内,该系统自动打开,车身周边360度无死角监控。

TPMS胎压监测系统:这套系统已很普遍,但汉兰达的相当强大,能监测的轮胎有5条,没错,包括备胎。

10英寸电子语音导航(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看起来科技、上档次,实际则是非常简单好用。

后排空间:在第三排无人或是仅坐小孩的情况下,我1.75米身高,在第二排的坐姿是“葛优躺”。另外,如果将第二、三排全部放倒,这是一张平整的“床”,堆货堆人都随心所欲。

超大中央扶手箱:书包都能放进去的扶手箱,私密性和便捷性相当好。

隔音水准:从汉兰达研发伊始就被丰田极为重视的隔音性,我真是很服气。

中控台下方收纳槽:丰田设计师简单却高能的设计,手机、钱包、票据、数据线、笔、各种卡等杂物都可以往里塞,方便得可以算得上人性化爆表。

结语

本文只是想做2018款全新汉兰达的安全配置大升级的实测,结果因为太服它的舒适性和人性化,最后啰嗦了这么多。

简要总结有三:其一,汉兰达一直是供不应求,即便在这种情况下,2018款仍然增加了这么多实用配置和安全配置,简直不要太良心;此外,作为大中型SUV,其动力和操控可圈可点;其三,人性化爆表的设计和配置为车上所有的驾乘人员提供了极佳的便捷性。

有的东西,竞争对手能学能模仿,但有的东西真不是拿来主义能够感知。所以,有那么两次,我在和其他车企朋友聊天时说,咱要学习世界第一,别想着只是在车展的时候去丰田展车上坐一坐、看一看,能不能买两台丰田回去让设计人员、研发人员用一用、开一开,这也许才能更深入地理解用车的诉求和造车的精髓,消费者用上这种车才能放心、舒心、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