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清漆多少钱一平方(喷油漆多少钱一平米)

刷漆工程是装修中的环保工程,有些人认为自己手刷质量好,还有些人说喷漆质量好。我在纠结到底是选择刷漆还是喷漆,毕竟墙面一旦确定我就不想换了,重新刷也是件麻烦事。大家说法不一,我就去书店查找了一下专业书籍,比较一些这两种刷漆方式的优劣,最后再选择。

手刷漆对于喷漆来说,对油漆工的技术要求较高,全部用手刷漆,一不小心就会不平整,很是考验技工的水平,手艺差的工人刷出来的墙面容易出现刷子印。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如果技工水平很高的话,对于墙面来说无疑是最好的。

手刷漆的缺点就是耗时长,需要工人的刷墙速度不能太快,想要很快完工的话,必须找更多的工人,相对来说人工成本要高。

一般来说,喷漆的成本会更高,因为在喷漆的过程中,会挥发不少,但是实际上一般的操作都是喷的好,喷较为容易,新老漆工都容易上手。喷漆要求喷枪要好,这个相对于手刷漆的学习难度要低,好的喷枪加上好的手工才能节省材料。喷漆工程量大,速度相对手刷漆来说快一些。

一些家庭装修采用混油工艺,会使用调和剂等材料,对于一些不懂施工的人来说,会认为这种比清漆容易,其实不然,这种施工做法要比清漆的做法难得多。近年来,为了提高工程的质量,很多工地都采用喷漆工艺进行混油的施工,质量的确比手刷漆好得多,但是就是浪费材料,材料成本更高。

如果你找到了专业的手刷漆工人,刷漆手艺有保证,那么你可以选择。如果你想要更快完工,想快点入住新家,那么喷漆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更多装修案例、家居经验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合肥飞墨设计或是feimoshejihf(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