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云链接什么硬件(家庭云怎么用)

本文档描述如何通过虚拟机体验运行智汀家庭云的基础功能,包括:

使用 virtualbox 运行智汀家庭云通过智汀APP添加并初始化智汀家庭云安装设备插件添加设备,控制设备一、环境准备

本文档的所有操作均基于虚拟环境运行,可运行于 Windows,MacOS或者Linux上。

二、安装 virtualbox

VirtualBox 是一个免费的虚拟机软件,可通过官方网站下载安装。

三、 安装智汀APP

智汀家庭云APP是智汀生态智能硬件管理平台,可以发现、连接和管理智能硬件设备,实现智能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自动化控制、语音控制。

图.iOS版、安卓版应用


四、使用 virtualbox 运行智汀家庭云

智汀官方提供一个基于 OpenWRT 的智汀家庭云虚拟机镜像,可通过 虚拟机下载地址 进行下载。

备注:

您可以通过最新版本的发布地址:https://github.com/zhiting-tech/smartassistant/releases,获取最新版本ova文件

运行 virtualbox 软件,点击“管理”菜单,选择“导入虚拟电脑”,点选上面下载的 smartassistant.2.0.2.ova 文件,点击“下一步”

在下一个对话框界面中点击“导入”,稍等片刻即可导入成功

然后在管理器界面中会增加一个名为“smartassistant”的虚拟机,选中,然后点击”启动“。

虚拟机启动后可能会提示“物理网卡未找到”,点击“更改网络设置”,配置主机网卡。

虚拟机启动后会自动通过DHCP协议请求获取IP,接入家庭局域网,然后启动智汀家庭云。


五、通过智汀APP添加并初始化智汀家庭云

首先确保手机已连接WIFI,并且跟电脑是同一个局域网,然后启动智汀APP。

点击“添加智能设备”,智汀APP将会扫描局域网内的智汀家庭云设备,包括上面启动的虚拟机系统。

点击添加智能设备发现SA

选中SA,点击添加

图. 点击添加设备



图. 正在添加设备



图. 设置是否允许找回用户凭证


图. 添加设备成功


点击支持品牌,界面中会列出SA内置的一些插件

点击支持品牌,界面中会列出SA内置的一些插件

点击其中的一个插件对插件进行安装

图. 添加插件


图. 成功添加插件


插件添加成功后,返回到首页家居,点击右上角+按钮就可以添加插件支持的设备

选中其中的一个设备点击添加,添加完成后返回到首页的家居即可对设备进行操控

图. 设备添加成功


图. 控制设备


查询支持品牌

点击其中的一个插件,点击添加对插件进行安装

图. 添加插件


图. 添加插件成功


插件添加成功后,返回到首页家居,点击右上角+按钮就可以添加插件支持的设备

选中其中的一个设备点击添加,添加完成后返回到首页的家居即可对设备进行操控

图. 添加设备


图. 添加设备成功


回顾

恭喜您,已完成一次最简单的智汀家庭云体验之旅,通过上面的操作,您已经可以让智汀家庭云以虚拟机的形式在您的电脑上运行起来,并且通过安装demo插件,体验智汀家庭云设备添加与操作流程。

接下来,您还可以:

购买智能家居硬件(灯,开关),接入智汀家庭云购买智汀家庭云主机,摆脱虚拟机的限制,让您的智能家居7x24稳定运行体验场景任务功能,让家居真正智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