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加氟加多少合适(帕萨特加氟多少克)

前两天帕萨特车主在行驶中颠簸了一下,不久机油报警,车主以为是烧机油造成的,及时靠边停车,准备去后备箱拿机油却发现后面的地面上都是机油,意识到漏机油,不能行驶了,赶紧打电话救援拖车。

05年帕萨特B5,1.8T。行驶了不到15万公里。打开发动机机盖,检查发动机机油油位。拔下机油尺,看一眼,完全够不到机油,可见机油漏的差不多了。

举起该车,拆掉发动机下护板。发现,发动机前扭力支架损坏,损坏的原因是下横梁托底至使其后移,造成扭力支架损坏。

仔细观察发现,这个下横梁不支一次托底,看这剐蹭的痕迹都生锈了。使用钣金分离式千斤顶,顶住大梁和下横梁,校正下横梁,同时拆掉损坏的发动机前扭力支架和胶套。

空调压缩机也收到损伤,压缩机轮已变形,空调皮带也断了。拆下扭力支架和胶套后可以清楚的看到油底壳被撞裂,机油也是从此处漏的。

​看一下拆下来的前扭力支架,上面的痕迹很明显是曾经损坏,但没有完全断开,再一次托底受力完全承受不住,使其损坏,接着撞坏油底壳。损坏的扭力支架胶套。

油底壳损坏,需要更换。该车的油底壳不是很好拆,需要拆掉发动机底盘悬挂大梁螺丝。拆下来的油底,破裂处一目了然。空调压缩机损坏也需要更换,损坏的不过是压缩机轮,这个可以单独换,但和车主沟通时,车主表示以前一开空调,前面发动机就异响也不凉。干脆把整个压缩机换掉。拿来的新配件。

油底壳和油底垫,空调压缩机及皮带,前扭力支架和胶套下面安装,油底壳稍微打了一点密封胶,空调压缩机加注氟油并更换新的密封胶圈。下图安装中。安装作业完成后,加注新机油,更换机油滤芯。启动试车,一切正常也无异响和漏油情况。

熄火维修空调系统,空调系统打压检漏,没问题抽真空加氟,试下空调,温度8摄氏度还可以。空调风略小,换掉空调滤芯。

​问题解决交车。车主表示,本以为加装了护板就没问题,麻痹大意了,以后可要注意了。

这个案例是因托底引起的。该车也加装了铝合金护板,但也并没有因安装护板起到保护措施(压根就没拖到护板)。所以有车的朋友,在行驶中一定要注意路面是否有异物,尽量少走颠簸不平的道路,无法避免就尽量的低速观察行驶。有时即使加装了护板也起不到保护作用,不要抱着试试的心态,不然就只能掏腰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