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是投资别人什么意思(教育是投资不是)


每个人在回顾自己在学校的成长经历,都会有自己的精彩和感慨。学校教育是每个人必有的经历,有的长,有的短,有的丰富,有的贫乏,每个人由自己撰写自己的篇章。最终,我们在学校学的知识,随岁月流逝,大部分会还给学校,而剩下的东西将会陪伴我们终生。

一,感恩之分。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有快乐,有伤心,有自信,有自卑,有自豪,有无耐。在学习生活的过程中,有同学们之间的互相帮助,有同学们之间互相的竞争,有老师兢兢业业的教导,也有我们自己有顽强拼搏的努力。当我们失败的时候,老师和我们一起去寻找自身的不足,去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父母和我们一起去面对,他们是我们有力的靠山。我们重拾信心,砥砺前行。当我们进步的时候,老师和我们一起欢笑,家长也为我们的进步感到幸福。所以我们的成长不是孤独的,我们的成长是有力量的,感谢所有的老师在我们成长活动中的教导和陪伴,感谢父母陪我们一起慢慢长大,让我们在学习的成长过程中,首先,学会的第一个本领是感恩之心。不管孩子的学习是好或者差,一个拥有感恩之心的孩子,也是父母最大的福报。

二,学习力的养成。成长的过程是缓慢的,成长也是阶梯状的,我们在一点一滴的学习过程中。克服了重重的困难,历练了我们的心智,历练了我们的毅力,我们在学习上的进步和成就感,使我们获得最大的收获是学习力的养成。这种美好的品质,将会为我们的一生带来幸运。将会使我们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加速我们的成长,使我们的将来变得更加优秀。

三,节俭的习惯。孩子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教育开支也是家庭中非常大的一项开支,孩子虽然无法体会到挣钱的不易,但是教育的花费却是家庭中非常重要的一块。虽然说在孩子学习上,在孩子的教育上,有些花费,有些开支是必须的,但是我们也必须学会合理的规划,合理的支出,让每一分钱,产生最好的收益。教育的投资和其他方面还不一样,不是你投资了就有收获,还需要孩子不断的去努力,去吃学习的苦,才能产生投资的效果,但是很多孩子教育上的投资,收效是非常甚微的。可以在孩子整个学习成长过程中,家长注意对孩子财商的教育,让孩子学会合理的使用钱,合理的规划钱,养成节俭的习惯。一个拥有节俭意识,节俭习惯的孩子,也是孩子本身毕生的福报,孩子的未来生活,也会因为这种品质,让孩子将来的生活品质不断提高,让孩子未来的财富不断积累。过上自己的幸福生活,有品质优雅的生活。

四,善良之人。孩子的学习成长过程中,培养孩子的善良之心,爱心。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拥有爱心的孩子,她的一生是幸运的,也是一个有温度的人。一个浑身带着正能量的人,一个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人。这样的品质,必将帮助孩子不断的去努力学习,去提高自己,去投资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人才,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有价值的人,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更大贡献,你让自己的学识和能力去影响更多的人。

五,健康体魄。孩子在学习成长过程中,要想精力更充沛,学习效率更高,必须积极的加强体育锻炼,自己拥有强健的体魄。好的,身体才是学习的基础,只有合理的,健康的锻炼身体,才能更好的使自己拥有强健的体魄,我自己学习上的进步,能力上的提升,知识上的丰满,提供强有力的基础,让自己朝气蓬勃,阳光满面,充满自信的迎接自己的力量!

学习的过程,其实是自己品质性格的一种锻炼,也是自己优秀品质的养成过程,当你在十几年的求学生涯过程中,你养成了这些品质,将使你未来的人生过得非常的精彩幸福,也会为你的人生带来一个又一个的福报,也会让你好运连连。所以我们要持续不断的去学习,当我们把教育所得慢慢忘掉的时候,剩下的就是教育的精华,也是生命的精华,更是人生最大的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