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股票是什么(电子股票是什么意思)

今天上午关于“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或大举减持比亚迪”的猜测流传较广,导致比亚迪今天股价大跌。但根据我们跟公司的了解,巴菲特目前并没有减持或减持计划,主要系市场的对港交所交易规则的误读所致。

该事件起因是港交所数据显示,比亚迪2.25亿股在7月11日被转让给花旗银行。由于伯克希尔哈撒韦总计持股2.25亿股,所以自然会有人猜测或许是巴菲特在清仓比亚迪。但其实这是误读:

真实原因是港交所规则变化,实体股票变成电子股票,而电子股票需要通过花旗、摩根士丹利等等券商通道,这些券商都有一个CCASS账户。根据公司跟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交流,目前还没有减持或减持计划,而且如果真要减持自然也要公告,并没有公告也验证了并非减持。其实,此前巴菲特持有比亚迪的股份名字也有变更,2021年之前,口径为中美能源控股公司,2021年年报口径改为WESTERNCAPITAL。

我们认为,主要背景还是由于市场经过一轮上涨行情之后有,本身有短期调整需求,叠加7月初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会有订单的回落(具体原因参考上一条推送),有对需求的担心,所以近期市场对负面信息非常敏感所致。我们继续维持此前的观点,7月初的订单回落没有任何问题,是在6月就完全可以预判到的,7月下旬订单环比持续提升,下半年景气度无忧,7月下旬估计行情又会逐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