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高速行驶转速是多少(汽车高速行驶转速多少正常)

汽车的核心三大件包括底盘、变速箱、发动机,其中发动机是最重要的核心部件,就像人体心脏组织一样,没有它就没有办法驱动车辆。可见发动机性能好坏,直接影响着发动机的寿命。一般发动机转速越高做功越多,就能给车辆提供更多的动力,当然并不是发动机转速越高越好,很多人不知道车速达到120码的时候发动机转速达到多少转才不会伤车,老司机给出答案,只要别超过这个数就不会对发动机造成伤害。

虽然汽车搭载的发动机分为涡轮增压和自吸吸气这两大类,这两种发动机内部结构不同,但是发动机达到输出最大功率的时候转速差别并不大,举例来说,坦克300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67千瓦,当发动机转速达到5500rpm时就能输出最大功率。马自达阿特兹搭载一台2.0L发动机,当发动机转速达到6400rpm才能输出116千瓦的最大功率,可见这两种发动机最大转速差别不大,内燃机最大转速极值差不多就是6500转。

当发动机转速达到峰值的时候,就可以输出最大功率,此时的车速应该会超过200码。现在我国高速公路要求车速不能超过120公里每小时,按照这个速度行驶发动机的转速差不多在2300-3000rpm上下,不论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自吸发动机,车速达到120码发动机的转速最好不要超过3000转,保持这个转速就不会对发动机造成伤害。

很多人都说日系车省油,比如雅阁搭载的地球梦系列发动机,这种发动机的最大转速只有5500rpm,转速达到2400转的时候车速差不多就能达到120码,发动机转速低于正常水平,所以大家开本田旗下车型的时候就会感觉很安静,高速不吵,油耗又低,高速行驶每公里花费还不到4毛钱。

​现在可以说燃油发动机已经发展到极致,技术上也不会有太大的突破,这是内燃机的设计工艺和结构决定的。其实影响发动机转速还有一个比较关键的因素就是变速箱的结构,一般手动挡车型搭载的发动机转速比较高,自动挡车型的发动机转速就会低一些,不论是哪种结构的变速箱或者发动机,最好不要超过3000rpm。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