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相机d代表什么意思()


玩摄影,玩的就是镜头,不同的镜头拍出的照片视觉效果各不同,很多摄影小白玩了一两年相机,对自己镜头的认识却一无所知,最多只知道自己的镜头是多少焦距,仅此而已,所以小编写这篇文章,给大家普及一下镜头的知识,让你对你镜头的性能有更多的了解。


1.单反镜头的结构

单反镜头结构一般有5部分组成,它们是:镜片、光圈叶片、变焦环(定焦镜头是没有的)、对焦环、距离刻度。

镜片:镜头内部是由多个镜片组成起来的,比如我们在购买镜头时,看到介绍上写着5组6片这样的字样,意思就是说这镜头是6片镜片分成5组而成的。

光圈叶片:它位于镜头内部,它的作用是通光量的调节,当光圈开大时,光线通过量就多,当光圈开小时,光线通过量就少。

变焦环:镜头分变焦镜头和定焦镜头,变焦环只有变焦镜头上有,定焦镜头是没有这个调节环的,焦距是固定死的。当我们调节变焦镜头的变焦环时,就可以改变拍摄视角,可以自如的将景物拉近推远,就可以省去我们跑来跑去之苦。

对焦环:根据镜头的不同,这个环设在镜头的头部或者尾部,当我们手动对焦时,旋转这个环,里面的镜片就会进行移动,直到我们要拍摄的景物被清晰呈现时,就可以进行拍摄。

距离刻度:变焦时,在镜头伸出的同时,可以显示与拍摄物之间的距离。



2.镜头焦距和光圈标识

镜头焦距和光圈标识各厂家都是一样的

①镜头的焦距标识

定焦镜头的焦距以单一的数值来表示,比如50mm、85mm、100mm等。

变焦镜头的焦距用两个数值来表示,比如24-70mm,表示这款镜头广角端可以达到24mm焦距,长焦段可以达到70mm焦距。



②镜头的光圈标识

镜头的光圈用f表示。

如50mm f/1.8表示这款是定焦镜头,最大光圈可以开到f/1.8
如24-105mm f/4表示这款是恒定光圈的变焦镜头,该镜头在任何焦段都可以达到最大光圈f/4进行拍摄

如70-300mm f/4- f/5.6表示这款是变焦非恒定镜头,该镜头在70焦段最大光圈可以开到f/4,而到300焦段最大光圈只可以开到f/5.6


3.佳能镜头标识

①镜头的种类

EF镜头:这类镜头主要用于佳能EOS系统的单反相机

EF-S镜头:这类镜头主要用于佳能的APS-C画幅单反相机

TS-E镜头:表示这款镜头是移轴镜头

EF-M镜头:表示佳能EOS-M系列的专用镜头

RF镜头:适用于佳能EOSR系列的镜头



②镜头的特性

L:L级镜头,表示高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红圈镜头。

USM:表示该款镜头配置有超声波马达

STM:表示该款镜头配置有步进马达

IS:表示该款镜头配置有防抖系统,也就我们常说的防抖镜头

DO:表示该款镜头采用DO镜片

II/III:表示该款镜头属于该产品的第几代产品



欢迎大家加入我的头条圈子“摄影技术交流VIP群”,这里是你交流,学习摄影技术,结交志同道合摄友的平台,点击本文末尾“进入圈子”加入吧。(注:手机上才可以看到入口,电脑上显示不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