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椅子现在值多少钱(老椅子值钱吗)

话说这天小伙来到乡下寻宝,这天很成功地收获了一把黄花梨椅子,花了1500块,他觉得物有所值。

来到农村胡同里,青砖老瓦黄土墙,多么古朴的民居建筑风格啊。

这时,他来到一座老宅子,看着一个老旧的拱门,这个老宅子应该有些年头了。吆喝了两声,走出来一位大娘。

连忙跟大娘说,我是这个收老家具,老瓷器的,你家有没有。

大娘说有一把椅子,你有要不要。

小伙子说,这个要看一下,然后被大娘邀请进了屋。

从踏进院门,他就四处打量,总期待着会在院子某个角落发现被遗弃的大宝贝。

窗台这一溜儿的杂七杂八都是老物件儿,可惜啊,能要的一件都没有。

进到老屋寻宝,就要怀着一切皆有可能的心态才行。


这时,大娘从旁边的厢房拿出一个椅子,你看看这要不要啊?钱给少了我就不给。

行行行,先看一下,没有坏是吧,还挺完整的,小伙子瞧了瞧,看起来这是一把老旧的椅子,木头觉得是黄花梨做的。

而且这个椅子还是能收拢的,用的是那种老棕绳串起来的,椅子上还有一些雕花,虽然谈不上特别的精致,但也简单明了。而椅子非常的方便,试了一下还能坐。

当小伙问道,这把椅子是怎么得来的时候。

大娘说,这我也不清楚,反正我当年嫁过来这把椅子就在了,一直是老太爷在坐。他觉得这个能合起来,比较方便。是老太爷传下来的。

过去也有人来问过,来了好几次人,看过这东西,我都没给,当时想自己留着,现在很少用了,合适就给你。

小伙子说,你这个打算要多少钱啊!

大娘说最少得1500块,少了就不行。

小伙说,到不了这么多,我是诚心要的,这个我能给你出到1000块,高了就要不了,现在我们收老货的,好多都不干了,行情不好,没什么赚。

大娘听后一脸不满,我还自己留着吧,说完就把椅子往屋子里搬。

小伙一看大娘往屋里搬,连忙叫到,等一啊,再商量一下。看着大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还在往屋里走去。

这下急了,行,就按你说的1500就1500吧。

我还得再问一下,你能做主吧,小孩没意见吧,不用和别人商量是吧。

大娘说,没事自己能做主,孩子都没住在这,他们都不管。

那好我给你拿钱,1500你数一下看看真假,没问题,我就把这椅子捎走了。


就这样小伙,成功地收获了一把椅子。

要真是黄花梨我想他也算是捡漏了吧!

现在有的利用与黄花梨有着相似的颜色、纹理的木材,如酸枝木或花梨木冒充黄花梨。

而且仿制的也十分相似,常用的是采用硫酸烧,在石灰水中浸泡,还有的不良商家利用化学药品使其假冒的木材变色、做旧,或者是改变木材本来的颜色。

这些造假后的木材几乎可以与黄花梨以假乱真,一般收藏者十分难辨认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