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飞度方向盘尺寸多少(老款飞度方向盘尺寸)

[爱卡汽车 实拍体验原创]

在本田的玩儿车圈子里,如果你直呼“飞度”大名,那后果将会和A35L车主进AMG车友群的下场一样惨。很多人想问为什么?除了神车不可直呼“大名”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只有你懂得喊出它的底盘代号:GK5,那才能叫真正懂车的飞度车主。从2004年进入国内市场的第一代飞度GD3,到第二代GE6/GE8,再到现在的GK5,它不光是年轻人心中的“平民超跑”,也承载这一代又一代人的玩儿车梦。而今天,飞度又将迎来全新换代,GR9(全新飞度底盘代号)终于来了。如果你不想与这个属于年轻人的时代脱节,那就必须了解一下。

全新一代本田飞度共推出了两个版本,分别为偏重运动风格属性的潮跑Pro版,以及具有跨界Cross风格的潮越Max版。两款车型虽然都采用了相同的底盘结构,但在离地间隙、轮胎尺寸和外观尺寸上都会略有差别。我相信在国内市场中,还是潮跑Pro版车型会更受欢迎,所以我会着重讲解潮跑Pro版车型的外观设计。

熟悉飞度的朋友大概可以看出,全新一代飞度的外观好像与上代车型没什么联系,更像是源自第一代和第二代飞度。但在细节设计上,全新一代飞度更加符合当下潮流设计,黑化的车身元素与靓丽的红色车漆相得益彰。

相比现款飞度的横向线条,采用更多立体感造型的全新飞度,前脸设计更加年轻化,大灯组给人一种怒目圆睁的既视感,并与中网相连,令车头的整体感更好,也更符合时下潮流。

潮跑Pro版车型采用了蜂窝状设计的中网格栅,使运动属性进一步增强。圆滑的车头线条让飞度看起来并不会那么死板,而是一种萌萌的感觉。

大灯组采用了不规则形状,但大体还是与第一代飞度的三角造型相似。就我个人看来,这更像是在致敬第一代飞度,同时也展现出了很好的传承感。高配车型采用了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并搭配“J”造型的日间行车灯。

车侧的设计亮点在于车侧窗与前方A柱、前风挡形成了很好的连接感,后方C柱的三角窗与尾灯相交,设计非常巧妙。

本次实拍的全新飞度潮跑Pro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109mm、1694mm、1537mm,轴距为:2530mm。相比现款车型(长、宽、高:4096mm*1695mm*1525mm,轴距:2530mm),在车长和车宽数据上都有小幅升级。

新老飞度车身尺寸对比车型车长车宽车高轴距全新一代飞度4109mm1694mm1537mm2530mm现款飞度4096mm1695mm1525mm2530mm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车尾造型更是“萌到飞起”,圆润的线条和方方的轮廓使车尾看上去有种憨憨的感觉。不过樱桃红色的尾灯,以及上方的亮黑色尾翼,都让全新一代飞度看上去有种“不太好惹”的感觉。

全新一代飞度在潮跑Pro车型上使用了铝合金材质的双色多辐条轮圈,并原厂配备普利司通 泰然者轮胎,轮胎尺寸为185/55 R16。在海外版车型中,飞度提供了多种轮圈的造型和尺寸的搭配,暂时还不知本田会给国内消费者提供哪些选择。

本次实拍的车型除了潮跑Pro版外,还有更具CROSS风的潮越Max版,相比潮跑Pro版,潮越Max车型进一步提升了车身高度和离地间隙。整车运用了更为狂野的外观套件,车顶也加入了行李架造型。假如你在城市里驾驶这台潮越Max版的飞度,一定会让人感觉你不是刚刚旅行归来,就是在出发的路上。

车侧最抢镜的设计就是双五辐花瓣造型的轮圈了,为了提供更好的行驶舒适性,飞度潮越Max版将轮胎扁平比从55提升至60,加厚的胎壁也与整体视觉效果更搭了。

飞度潮越Max版还配备了磨砂质感的轮眉以及车门防擦条,不仅原厂打造了“宽体”造型,看上去也更具野性魅力。

车尾造型上,保险杠也被替换为磨砂黑材质,与整车的氛围更搭。

全新飞度:萌新外表 精致有加

内饰设计方面,全新一代飞度依旧采用了非对称式的内饰风格。摒弃了现款车型将中央仪表区域偏向驾驶员的设计造型,看上去更简洁大气。多种配色方案让内饰呈现出了温馨、简约和运动多种风格,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更个性化的选择。(由于展车内部处于保密状态,暂不能对外公布,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

国内版本的车型将采用与海外版车型相同的内饰整体造型,但细节处还是会进行本土化设计,除了要更符合国内的用车环境和使用习惯,更重要的是国产版本的飞度要进一步控制成本,可能会删减部分配置。

中控部分采用了搪塑与布艺质感(国产车型会采用仿皮或搪塑工艺)相搭配的设计,整体效果看上去虽然比较简洁,但却十分温馨。

两辐式设计的方向盘很可爱,也符合日式小车的设计理念,3/9点位置在中高配车型上将配备多功能按键,低配车型将可能采用单侧按键设计。

中高配车型配备的中央液晶屏将有可能会采用凌派上的那套车机系统总成,并在高配车型中采用单区自动空调。

座椅配置方面,高配车型将采用皮质+织物拼搭的座椅面料,并有可能在主副驾驶座椅中配备电加热功能。入门车型则还是会采用织物座椅面料。

后排座椅的受力机构与现款车型相同,依旧可以进行折叠收纳,方面后排装载大件物品,这一设计在现款车型中饱受好评,能够保持现有的优势也是值得肯定的。

行李厢空间依旧是方方正正,非常规整,后排座椅可进行4/6比例放倒,方便进行空间拓展。

将除驾驶位以外的全部座椅放倒后,可拥有十分通透且利用率很高的车内装载空间,装运小件或尺寸较长的冲浪板等物品都完全没有问题。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一台代号为L15BU的地球梦科技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96kW(131Ps)。(配图为现款车型)

传动方面,新车将可能搭载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一台CVT变速箱。

根据现场实拍图来看,新车将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

看过全新的飞度GR9,你是否也像我一样,被这台卡哇伊的日系“萌新”所吸引了呢?就我看来,飞度良好的口碑是一直是其最强的软实力,也许大家会诟病飞度的隔音差、内饰做工用料也不显档次。但持续火爆的关注度和超高的销量,也印证了瑕不掩瑜这个硬道理。一直以来,飞度的产品力都是足够强的,同级(排量)最强的1.5L地球梦发动机,紧实运动的底盘调校以及“变态级”的空间利用率,都让飞度成为了年轻人永远绕不过的“神车”之一。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问题,大家觉得全新飞度会卖多少钱呢?我们评论区见!

精彩内容回顾:

广汽本田2020款缤智上市 售12.78万元起

广汽本田新款冠道上市 售22.00-33.28万

国产新飞度或无缘 本田1.5L i-MMD解析

下载爱卡汽车APP 看车买车 爱车玩车 都上爱卡汽车

全新飞度:内饰清新 日系简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