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 要上课多少次(驾照科目一能考几次)

今天办公室美女小微说,她老公吐槽她不爱洗车,每次休息她开车回家,车身都很脏,我说我老公也是这样埋汰我的,老公没见给我买过几件衣服,给车买的配饰倒是不少。


这时我们领导来了一句:你们难道不知道车就是男人的第二个老婆吗?不打扮好看点怎么出去见人。


我们听完都同意这种说法,然后大笑了起来。


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汽车,车子、房子、票子已经成为了家庭标配,开车几乎也成为人们的一项必备技能。我们家六口人,除了老人和孩子,都有驾驶证。说起驾驶证,我考证还真是一波三折。


我是远嫁,婚前老公就和我商量买车,说是去我家方便,总不能每次都借别人的车,我想也是,自己有车还是便利很多,冬天骑电车还是没有开车暖和,于是考驾照也提上了日程。


以前考驾照只要科科一次过,一个月就可以拿到证。很不巧,我报考的时候,正好赶上考试改革,每科必须刷够学时才能报考下一科。科目一是机考,90分及格,必须刷够学时才能报考科目一。于是,下载APP每天上课刷学时,不过还好,科目一一次考过了。


科目二,又称为小路考,需要驾驶汽车练习。当时正好赶上夏天,学生也放假,大学生考驾照的也很多,去练车的人也多,每个人练一次,基本上两个小时就过去了。为了多练一次,我每天早早起来就去了。本来练的就不是特别好,心里也紧张,很悲催的是,我们考试当天还下雨了,第一场考倒车入库后视镜都看不清,第一场都没考过,令我安慰的是,我们去了八个人,就考过了两人。


第二次考试,可能练车认真,技术熟练,就心里还是紧张,到最后一场过S弯,心里一直默念:一定得考过!不能压线!不能压线!不能压线!最后听到车里语音报通过考试,心里乐开了花,都想哭了,下了车腿都是软的。


提起科目三就是一把辛酸泪。


因为一些其他的事情,我报考科目三已经是冬天了。科目三是真正的路考,需要考生开车上路,考生都会去考点练车。我们在县城,要去市里面的考点考试。练车时按照驾校排队顺序进行,大冬天在没有暖气的屋里呆上一天,练不好车还得受教练的说教,身体和心理都是折磨。但对我来说更折磨的是,我竟然两次都没有考过!


第三次报考,赶上我们县城考点整改,又换了其他考点,去了隔壁县城考试。和我一起去考试的都是第二次在那个考点考试,很巧的是就我自己一个人没过,我都要郁闷死了。回去的时候,教练开车带我们回去,走到路上看到有卖苹果的,还专门买来给了我一个,害怕我哭着回去,当时我心里真是五味杂陈。


考了三次都没考过,我很长时间没去练车,也没去考试。驾考成绩五次不过考试成绩才会作废,还有两次呢,我就不信自己考不过。再次报考科目三已经是夏天,谁能想到,考试当天竟然是雨天,我眼睛近视,早起擦眼镜还把眼镜腿弄折了,我当时就问我老公,你说是不是天要亡我啊!


因为我心理素质太差,中午饭都没吃就去考点等着。可不知道怎么回事,最后就剩我和一个女生没进去考试,又赶紧去找工作人员沟通,弄得心里七上八下。


我是最后一个考生,很幸运的是,终于考过了!我考完下车,直接抱住了教练,真的很感谢他,考了三次都没有放弃我。


还要感谢我老公,因为我考试他开车在前面给我开路,路过十字路口正好有一辆三轮车坏了,停在路中间,他赶紧下车和车主商量,帮忙一起推到路边,让我顺利通过路口,不然我一旦停车,能不能启动车都得另说。考过当晚,我就请老公吃了一顿牛排,感谢他,也犒劳我自己。


科目四也是机考,在手机上刷刷题很快就考过了。


历时一年,我的驾照终于拿到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