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轮网多少钱(汽车轮胎多少钱)

车轮的组成

卡车一般采用平式轮輪。

国产轮轮廓类型有7种,

1. 深槽轮辋:代号DC;

2. 深槽宽轮辋:代号WDC;

3. 半深槽轮辋:代号SDC;

4. 平底轮網:代号FB;

5. 平底宽轮辋:代号WFB;

6. 全斜底轮辋:代号TB;

7. 对开式轮網:代号DT。


车轮主要是由轮辋、幅盘、轮毂、轮毂轴承等部件组成的。轮毂是连接制动鼓、幅盘与半轴凸缘的重要零件,幅盘用于连接轮毂与轮辋,轮辋用于固装轮胎。幅盘与轮網通过焊接或铆接固定成一体;幅盘上加工有螺栓孔,用端部带有球面突起的螺母与轮毂相连接,以便在安装时对正中心和车轮互换。重型汽车的幅盘上一般都开有几个大孔,以减轻质量,同时便于给轮胎充气及利于制动鼓散热。

重型汽车的后轴载荷比前轴大得多,为了使后轮轮胎不至于过载,前后轮胎磨损趋于相等,后桥一般使用双轮胎。

在同一轮毂上安装了两套幅盘和轮辋,内外可互换。内轮盘紧靠在轮毂凸缘的外端面上,用具有锥形端面的套螺母拧紧在双头螺栓上,内轮盘被紧固。外轮盘靠在内轮盘上,用螺母拧紧在套螺母的外螺纹上。这种固定方法保证了车轮的正确定位,使内外轮盘不致同时松动。为了防止汽车行驶中固定轮盘的螺母松动,一般采用不同螺纹旋向的螺栓,左侧车轮用左旋螺纹,右侧车轮用右旋螺纹。根据结构特点轮辋可分为深式、平式和可拆式三种基本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