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b6加多少的汽油(b6迈腾加多少号汽油)

车型:2009年迈腾B6,2.0T发动机。

故障现象:冷车启动发动机怠速抖,行驶中发动机故障灯突然点亮。

诊断过程:有故障提示首先还是读故障码,故障码是P0171,系统过稀。这个故障指向是发动机混合气过稀。真正能够准确的反映故障现象或原因的我认为还是动态的数据流。根1混合气浓度相关的数据不多,第3通道

1 发动机转速

2 空气流量

3 节气门开度(负荷)

4 点火正时

第33通道

1 空燃比

2 前氧传感器电压

在热车的状态下(水温90以上),

空气流量2.1-2.3g/s,

节气门开度4.3%,

氧传感器电压0.5-0.6伏之间,变化缓慢。

除了氧传感器电压外,空气流量符合维修手册规定的2-5g/s的标准值。节气门也在标准范围内。虽然氧传感器的数据貌似不正常,但是毕竟氧传感器是个后端反馈的传感器,它信号不正常时应该先验证前端的混合气浓度。在进气管内喷入少量的化清剂,再看氧传感器电压,立刻就跳变到0.7V以上,急加速收油门时,电压为0V,氧传感器工作没问题。

分析一下混合气过稀的原因,一是供油系统,主要是供油不足导致。二系统漏气,有一部分没有经过空气流量计计量的空气进入进气系统。三是空气流量计信号失真。

这款车是缸内喷射发动机,

燃油系统分为低压系统和高压系统,油箱到高压油泵的供油为低压供油系统,燃油压力为6bar,高压油泵到喷油咀的供油系统为高压供油系统,油压根据发动机负荷变化,可以在数据流第106通道的第一组数据查看。正常值在30-120bar之间。

系统漏气主要在进气系统,比较容易漏气的的部位是碳罐电磁阀,曲轴箱通风废气阀。这两个装置漏气时空气不经过空气流量计计量。

空气流量计信号失真的原因主要是热膜式的空气流量计热膜表面被灰尘或异物覆盖,导致散热不好,同样进气量,传感器输出信号过低。

依次检查上述可能原因,油压直接看高压压力就可以,结果压力正常,怠速压力40bar左右,在正常范围。检查碳罐电磁阀,密封正常,不存在漏气。怠速时打开机油加注口盖,感觉有明显的吸力,但是加油盖还是可以打开,这可以间接地反映曲轴箱通风阀还不算漏气,正常情况下曲轴箱就是弱负压,但是负压到底是多少有具体的数据。

但是曲轴箱通风阀确实是故障率很高的部件,因此决定拆下来检查,曲轴箱通风阀有两根外接管路,一根连接进气歧管,怠速时的真空吸力,窜缸混合气就是通过这跟管路被吸到进气管再次参与燃烧。另一根连接涡轮增压器进气侧,在发动机增压时,窜缸混合气在涡轮增压器前被吸入进气系统,进气歧管的管路被单向截止。

但是窜缸混合气的量由曲轴箱通风阀上的膜片底部的弹簧弹力和真空吸力以及膜片上部的空气压力的平衡来调节,怠速时,真空吸力大,莫片被吸力向下吸,压缩弹簧,吸力与弹力平衡后的开度就是怠速时窜缸混合气的最大达流量,膜片上部的空气孔平衡膜片上下波动时的压力。

这其中最容易损坏的就是膜片,在高温及较强腐蚀的环境中膜片极易老化,老化的膜片会密封性变差,导致漏气。因此检查膜片是否老化漏气的最简单方法是怠速时堵住膜片上部的空气平衡孔,膜片正常时这里不会有吸力,也不会有压力,如果不是这样就是膜片损坏。

堵住膜片上部的空气平衡孔,有很明显的真空吸力,同时在堵住时发动机前部发出刺耳的啸叫声,是曲轴箱内真空吸力过大,由曲轴前油封吸进空气时产生的噪音。

漏气原因找到了,更换新的曲轴箱通风阀,在检查发动机数据,

空气流量怠速时2.94g/s,节气门开度还是4.3%,氧传感器电压在0.1-0.9伏之间快速变化。清除故障码。第二天冷车启动怠速平稳。故障排除。

如果有任何意见或想法都可以在评论区讨论或者投稿哦,技师帮第一时间内都会回复的,喜欢技师帮的也可以关注一下技师帮,精彩不容错过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