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车防冻液更换需要多少升(大众换防冻液需要几升)

前天,一辆大众迈腾来到了修理厂,发动机冷却液缺少严重。那么,冷却液会缺少多少呢?车主表示:一次长途就多加6升冷却液!这样的情况让师傅感到很惊讶,因为车主所说的长途也就四百公里左右,一来一回八百公里,平均一百公里就要加1升冷却液!

在了解了情况后,师傅先是检查发动机舱,渗漏的位置看不清楚。师傅就把车升起来检查,没想到的是,看到底盘的情况后,迈腾车主明白了!因为底盘都是冷却液的红色痕迹,尤其是排气管位置,从前到后都有红色的痕迹,冷却液渗漏很严重!怪不得车主跑一次长途就要加6升冷却液!下图所示,行驶里程已经超过15万公里!

既然底盘的红色痕迹让车主凌乱,我们就先看看底盘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下图橙色箭头所示,发动机油底壳上有很多红色痕迹。这是冷却液流过干燥后的杂质,具体是哪个位置渗漏冷却液呢?师傅检查后确认:发动机水泵渗漏!这款发动机的老毛病!

下图所示,底盘中部的情况,​箭头所示的是排气管吊耳焊接位置,这个位置的红色痕迹也是冷却液飘到上面形成的。后部油箱上的液体也是冷却液,甚至排气管最后一段消音器上面也是红色痕迹!

正是上图中的情况让车主凌乱,那么,冷却液为什么会在底盘后部有痕迹呢?​师傅表示,主要是因为水泵渗漏冷却液的速度快,当车高速行驶时,从发动机位置滴下来的冷却液就顺着气流飘到后部的排气管以及其它位置。这下,车主算是明白了。同理,若是发动机漏油严重的话,底盘全部都会是油污!

既然是水泵的问题,那就开始拆卸水泵。一个小时左右,师傅就把水泵给拆了下来。下图绿色区域就是安装水泵的位置,直接在发动机上安装,它的上部是发动机的进气歧管,节气门已经被拆下。

下图所示,这是旧水泵。渗漏冷却液的位置就在箭头所示的位置,​内部的密封有问题,渗漏冷却液的速度比较快。

下图所示,这是水泵的另一个渗漏位置,这个位置已经有很厚的杂质,说明水泵很早就出现渗漏的情况,车主说他一直没维修,没想到这次这么严重。​

下图箭头所示,这是新旧水泵的对比。​在安装水泵前,水泵与发动机的结合位置需要被清洗干净,我们的师傅用砂纸才把把密封位置清理干净。

水泵被安装好后,师傅先是把之前渗漏的位置都清理干净,然后添加冷却液,再启动发动机。再次检查时,水泵以及冷却液系统别的位置都没有渗漏的情况。

幸好迈腾车主提前在车上备了两桶冷却液,若是发动机因缺少冷却液而高温的话,后果就严重了!所以,我们车友在发现汽车存在漏油或漏水这样的问题后,一定要及时解决这些问题,不要像这位迈腾车主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