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离万州有多少公里(广州离万州有多远)

9月18日,由重庆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以“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重庆”为主题的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渝中区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市“小巷公交”在开行3条试点线路的基础上,年内将再开行5条线路,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9月底,重庆市民持印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卡,也可实现跨区域、跨省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小巷公交”年内将开行5条线路

为切实解决重庆市中心城区“背街小巷”群众公交出行问题,市交通局、交通开投集团、公交集团对公交车型和运营模式进行突破创新,在常规公交车辆无法通达的次支道路上,探索选用绿色纯电动新能源小型车型,纳入票价优惠和免费换乘范围,打造“小巷公交”服务品牌,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目前已开行3条试点线路,投入运力20辆,服务市民约2900人次。

已开行线路:

3200路:线路配置车辆5辆,运行大坪新世纪至企业天地,全程6.45公里;

3208路:线路配置车辆5辆,运行大坪新世纪至交通街,全程3公里;

3502路:线路配置车辆10辆,运行轨道曹家湾至锦馨苑,全程2.5公里。

近期开行线路:

3201路:牛角沱——鹅岭

3501路:歇马——长五间

3600路:重庆儿童医院——红旗河沟西

3601路:轨道金渝站一一金童路南段

3602路:北大资源D区——水口

“小巷公交”执行2元一票制,纳入我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一小时免费换乘范围,65岁以上老年人等优待群体享受常规公交免费优惠乘车政策。据悉,下一步我市还将陆续在有条件、有需求的“背街小巷”研究布设一批“小巷公交”线路,便捷群众出行。

———

持“交通联合”标识公交卡

可跨省市乘坐公共交通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作为交通运输部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在我市得到了深入推进。

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截至目前,已有万州区、涪陵区、璧山区等23个区县完成了辖区公共交通刷卡系统的技术改造,接入交通运输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网络。

中心城区地面公交刷卡系统已于2020年6月完成技术改造,轨道交通刷卡系统技术改造工作也将于年底全面完成。

据了解,2020年9月底,市民持印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卡,可在已完成基于交通运输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技术标准改造的市内各区县(含中心城区)及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大城市,实现跨区域、跨省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