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上涨家数(上涨家数和下跌家数)

1



昨夜在美热门中概股遭遇重挫,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周四收跌10.01%,创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根据财联社此前报道,引发异动的潜在原因可能是美国证监会将五家中概股列入“预摘牌名单”。


受此影响,今天大盘大幅低开后探底回升,盘中一度表现极度弱势,情绪冰点。


午后风云突变,快速回升,重新站上3300点。



上图是涨跌家数对比,白色线是上涨家数,黄色线是下跌家数,左轴是涨跌公司数量。


早上开盘时,上涨家数仅200余家,到收盘上涨家数近3000家,上演绝地反击。



今天和周三的两根K线,形成双V底部结构。二次探底未触及上次低点,连续两次快速的剧烈震仓、洗盘、诱空,抛压释放非常充分。


这根阳线真不容易,一不留神,就差点是7连阴。



但即便是今天继续收阴,下周一也会有收阳了,短线超卖程度和个股已经达到极端,不会因为多跌一两天就有所改变。


盘面也可以看出,在回升过程中,资金积极承接,买入意愿坚决。


2



北向资金本周连续5个交易日净卖出。同前天的V型反转一样,没有靠外资任何助力,午后的回升,北向资金也没有出现任何流入的波动,全是靠内盘资金拉起来的。



盘面表现洗盘彻底,俄乌局势也有所缓和,给下周重拾升势提供有利环境。


继续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