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什么风格的短视频(什么风格的短视频受欢迎)

这些年来,随着短视频的发展,出现了很多“防设计”,尤其是装修行业也不例外。很多人看到流行的设计元素,等到装修的时候直接抄。事实上,短视频的一些设计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只考虑好看,很少考虑实用性。

装修不照搬。今天分享7个短视频流行的设计“元素”,其实很鸡肋。如果你正在装修,必须根据自身的需求决定。


1、黑白灰风格

现在流行简约风格,不做造型,没有过多装饰,为了让视觉效果更时尚,打造出一种极简设计风,被很多人用的最多的三种经典颜色:黑色、白色和灰色。

主色调为黑色、白色和灰色,不是均匀分布在整个空间,而是通过理性的组合,赋予和谐的效果。黑灰色只需要局部装饰,如果满屋都是灰黑色的主色调,会显得压抑。

很多人看到黑白色系很受欢迎,不考虑自己的户型大小,盲目地装修。黑白灰其实是用于光线充足的大房子。很多人会把灰色当主色调,地板,墙壁,家具都是灰色,会有一种压迫感。


小编建议:

黑色、白色和灰色的颜色看起来很时髦、干净,但生活环境仍然需要考虑到温馨感。建议采用中性色调,结合原木色,营造温馨舒适的感觉,同时不失质感。


2、客厅阳台打通

无论是大户型还是小户型,通常都喜欢把阳台归纳到客厅里。现在流行的做法是把阳台打通,以增加客厅的光线,看起来更明亮的气氛。此外,还可以节省推门费用,增加部分客厅面积。

如果房子里只有一个阳台,在装修之前就得考虑一下。所有的衣服都会晾晒在客厅阳台上。想象一下,如果客厅里有客人,阳台上晾干一些内衣内裤,会不会特别尴尬。不装推拉门,洗衣服时,噪音会特别大。


小编建议:

如果房子有两个阳台,可以毫不犹豫地把阳台打通,晾洗衣服都没有问题,可以把阳台作为休息区。如果一个阳台的情况下,还想做打通处理,直接买一台烘干机,这样就可以直接跳过晾晒部分。


3、无主灯设计

无主灯的设计,是近年来特别流行的网红设计。天花板没有水晶灯、灯罩灯,而是筒灯、射灯、灯带均匀分布在天花板上。让顶部空间更加干净整洁,还能让每个角落都有均匀的光线。

然而,无主灯的设计,必须考虑天花板的高度。如果做好后楼层总高度低于2.6米,那么整个空间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


小编建议:

如果你想在没有主灯的情况下设计顶部,那么可以考虑明装设计,楼层的高度不能低于2.6米。此外,基础灯和氛围灯必须合理的组合。不应照搬网络上的设计,最好是专业的设计师把控。


4、方格小白转

方格砖,一直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尤其是厨房或卫生间的墙面。


白色的方格砖当然很有艺术感,也很漂亮。但它对施工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成本自然会上升。此外,小瓷砖会有很多缝隙,厨房又是油污区,卫生间很潮湿。这样,瓷砖的缝隙很容易隐藏污垢,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就会变得很难看。

小编建议:

厨房,卫生间里的瓷砖,最好选择更大的款式。白色方格砖砖虽然看起来更干净美观,但抗污效果不好。贴在厨房和卫生间,增加劳动量,选择浅色系地砖比较合适。


5、卫生间壁龛

近年来,卫生间流行做壁龛设计,这些壁龛已经成了卫生间的标配。在网上看到别人家的壁龛,不仅实用,而且美观,还有收纳效果。

然而,并不是每个卫生间都能设计壁龛,很多人在完全不考虑墙壁厚度的情况下进行设计,直接挖一个壁龛出来。这给墙壁带来了很大的风险,壁龛其实是包管的墙体加固出来的,所以在做壁龛之前,你必须考虑清楚。


小编:

壁龛主要用于放一些淋浴露、洗发水、肥皂等。所有的淋浴用品都放在窗台上,也很方便。

如果空间比较小,可以考虑在墙角安装一个三角形支架,且不会占用太多空间。与建造壁龛的成本不同,三角形支架的成本要便宜得多。安装方便,无需打孔。

支架底部设计了镂空,可直接用水冲洗。不怕积水滋生细菌,清洗也特别方便。

6、黑色花洒

黑色五金制品看上去很有质感,能增加卫生间的档次,看上去更精致。但是黑色对污垢着实没办法。


卫生间里面都是水,如果没有及时清理,一段时间后,上面会有一层水垢。在黑色的花洒上,变得格外显眼。而且污垢相当顽固,普通的方法完全没有办法清理干净。

小编建议:

如果真的很喜欢黑色的五金件,那么你需要更加勤快,每次洗澡后,及时清洁卫生。


或者购买柠檬酸清洗,也能有效去除污垢。柠檬酸是食品级产品,对溶解污垢、茶渍、咖啡渍、水果渍等有很好的效果。

7、水磨石瓷砖

在网上看到许多水磨石瓷砖,纹理清晰,效果精致,给人简单而低调的视觉感觉。很多人会在卫生间里用水磨石瓷砖,只是在施工完成后才发觉,和想像的效果相差十万八千里。


你在网上看到的水磨石效果是通过滤镜处理的,所以会显得清爽精致。水磨石的纹路也特别有讲究。大面积贴水磨石,和异型砖是同样的道理,看着会让人眼花缭乱。

小编建议:

如果你想用水磨石设计墙面,尽量选用纹理比较小的石头,色调要浅,尽量弱化上面的颗粒感。比如洗漱区,可以简单一点,效果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