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c和eth是什么意思(btc eth是什么意思)

BTC与ETH作为数字货币的翘楚,被越来越多的人发掘出来,又因此展开了数字资产的现货和衍生品交易服务。而BTC、ETH作为加密数字货币领域的第一与第二又有什么区别呢?BTC的主要是用作虚拟货币并存储价值,而ETH也可以实现相同的功能,但是,去中心化的ETH网络还可以实现部分其他的功能,例如创建和运行应用程序、签订智能合同以及进行其他类型的交易,而所有这些功能都是BTC所不具备的,后者只能实现有限的功能。

鉴于BTC网络中的新区块以每10分钟一次的速度完成验证,ETH在处理交易的过程中拥有更快的速度——同样的过程仅需12秒,此外,ETH的数量没有限制,而BTC的最终数量不会超过2100万。物以稀为贵,BTC的价格很难降下来,普通人要参与暂时不会太容易,但投资数字货币衍生品同样可以分一杯羹,在头部交易所欧易OKEx里,投资BTC的合约持仓量达到34.51亿美元,可见衍生品市场或许是加密货币本身的下一位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