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 多少代(普拉多多少代了)

6月23日,一汽丰田正式对外宣称,最后一辆普拉多车型正式下线,这也就意味着国产普拉多正式停产,以后再无国产普拉多。


普拉多车型已经在中国度过了17个年头,累计产量已经超过了34.6万辆,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汽丰田因为双积分未达标的问题,普拉多也只能够选择离开市场;同时,由于平行进口渠道规则发生变化,没有国产普拉多,未来普拉多也无法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引进国内。

今天,跟着星叔一起来回顾一下普拉多的历代车型吧。

最初,普拉多只是兰德酷路泽J70系列的其中一款代号为LJ71G的车型。而在上世纪末的时候,SUV逐渐兴起,丰田便研发一款了SUV,这款SUV就是普拉多。

第一代:1990-1996

普拉多诞生于1990年,第一代普拉多推出了3门和5门两种车型,并分为LX、SX以及EX三个级别。相比于兰德酷路泽J70,普拉多的内饰更加豪华,在保留越野性的同时还兼备奢华,大大提高乘车者的舒适性。



第一代普拉多最初沿用了J70上的22R-E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1993年换上代号3RZ-FE的2.7L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

第二代:1996-2002



1996年5月,第二代普拉多正式推出,代号J90,也是从第二代开始,普拉从兰德酷路泽车系中分离出来,成为一个独立车系。第二代普拉多继续搭载3RZ-FE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同时引入了代号为VZ-FE的3.4L V6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马力,最大扭矩298N.m。

第三代:2002-2009



2002年,代号为J120的第三代普拉多正式推出,第三代普拉多的后悬挂采用了四连杆式非独立悬架。同时,发动机防盗系统也开始成为普拉多的标配,从这一代开始,普拉多也式由一汽丰田引进到国内生产销售。第三代普拉多搭载代号为3RZ-FE的2.7L直列四缸发动机以及代号5VZ-FE的4.0L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在国内市场,还提供了代号为1GR-FEV6发动机选择。

第四代:2009-至今




第四代普拉多代号J150,于2009年10月正式上市,第四代普拉多J150继承上一代2TR-FE的2.7直列四缸以及IGR-FE的4.0L V6发动机。并且车辆悬架有着非常大的改变,配备托森机械式后桥差速器,前悬架采用双叉臂独立悬架,而后悬架采用了四连杆整体桥式独立悬架,因此越野性能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