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现在处于上市什么国家(波司登上市了吗)

对于集邮党来说,今天又是灰暗的。

二级市场成交活跃,拥有301名股东的新三板公司波斯科技(830885.OC),在今天的发审会上被否决了。

其实波斯科技的业绩表现并不差,201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6900万元。不过,距离传说中的\"主8创5\"的标准还是有差距的。

有投资者感叹道,若没有三类股东的问题能够早点上会的话,波斯科技的命运会不会不一样呢?

当然,这谁也不好说,毕竟波斯科技也存在毛利率明显高于同行、大客户依赖以及应收帐款过高等问题。

/ 01 /苦熬915天被否

波斯科技是一家从事各类功能色母粒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的公司,2014年7月25日挂牌新三板。

早在2015年9月16日波斯科技就开始辅导,2015年12月24日向证监会报送IPO材料,申请在主板上市。不过因为\"三类股东\"的问题,波斯科技的IPO被搁置了。

招股说明书显示,波斯科技共有20名三类股股东,其中包括资产管理计划9个,契约型基金11个,共持有154.2万股,持股比例为1.47%。

三类股东口径明确后,相关问题一定程度上得到解决,波斯科技才得以上会。而距其IPO被受理已过去 915天。

不过很遗憾,波斯科技最终没能闯关成功。

其实,波斯科技业绩并不差。近几年来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根据年报数据,2017年波斯科技营收为3.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84%;净利润为6884.68 万元,同比增长30.20%。

当然,距离传说中主板8000万的净利润门槛,还存在一定差距。

在发审会中,发审委对波斯科技的质疑主要集中在毛利率远高于同行业公司、应收账款较大以及大客户依赖等问题。

有投资者感叹道,若没有三类股东,波斯科技或许早已上市,会不会是另外一种结果呢?

/ 02 /股东多达301名,郁闷的集邮党

波斯科技IPO被否,对于集邮党来说,又是一件让人郁闷非常的投资事件。

2014年7月25日,公司挂牌时仅有股东24户。

2015年2月6日,波斯科技开始做市交易,由于业绩比较可观,加上当时市场处于牛市阶段,公司成交非常活跃。

2015年6月30日,股东人数已经增长至126户,2015年12月9日,波斯科技发布股东数超200人的提示公告,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股东户数达到301户,一直保持到上会。

这已经是本月以来第二家被否的邮票,就在上周,90余名集邮党的五新隧装(835174.OC)遗憾被否。

新任发审会上任以来,过会率一直不高,今年以来,25家新三板公司被安排上会,13家通过,52%过会率与整体持平。

13家上会的邮票,只有7家成功过会,像春晖智控、时代装饰等汇集大量集邮党的公司纷纷失败,集邮党受伤不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