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有些什么巧合(2017年有些什么巧合呢)

朱小贞一家人居住在杭州的蓝色钱江小区一套大房子里,这套房子有4个房间,两个客厅,一个保姆房,而且,整个楼层有3部电梯,包括一个保姆电梯。

2017年6月22日,朱小贞和3个孩子居住的房子起火,最后确定是他们家的保姆莫焕晶故意点火引起的。

至于莫焕晶为什么要点火,有两种说法。按照保姆的说法,她之所以会点火,是因为这个保姆自己想邀功请赏。而朱小贞的哥哥得到的信息,则是保姆为了销毁偷盗的证据。

无论哪一种,反正,朱小贞家在5点多的时候就起火了,莫焕晶就下楼去报警。至于为什么不在家救火、救人,也不在家报警,而到了楼下。

根据莫焕晶的描述,一个是因为朱小贞他们在的那个房间玻璃窗户,不知道为什么从里面锁住了,她拿了榔头来砸也没用;还有一个是报警按钮坏了,不响了。电梯也前段时间坏了。

后来,莫焕晶找到保安想一起去救人,但是他们俩不知道从保姆房怎么去到大门口,于是跟保姆绕了好久,才想着从隔壁住户电梯上去。

而当时他们刚准备上去的时候,碰到了“消防员”,“消防员”上去了,她和保安留在一楼,然后开始给小贞的亲属打电话。

等朱小贞的哥哥朱庆丰辗转接到电话的时候,大概是6点,当时在熟睡中的他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顶多是孩子玩火,或者电器着火,而且房子那么大、装修质量那么好,物业也是数一数二的,人应该不会有事。

大概6点10分,朱庆丰到了妹妹家,就看到一群人在哭,于是,朱庆丰就看到两个保安,然后问上面有没有人,保安告诉他,应该是没有人。

这时,上面下来两个人,朱庆丰又问下来的两个人,看到人没有。然后那两个人回答说没有。

事后,其他业主告诉朱庆丰,大概5点10分的时候,也就是1个小时前,有人上去过,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传递下来消息,上面没有人。

但是,朱庆丰看见妹妹他们不在,而保姆莫焕晶在,他就赶紧问保姆,小贞他们在不在家里?保姆莫焕晶就很紧张地告诉朱庆丰,他们还在屋子里,而且,是小贞让她报警的。

朱庆丰就赶紧跟着保安他们从隔壁楼的电梯上去朱小贞家。至于为什么妹妹家的电梯不用呢?因为妹妹他们家电梯,刚好前段时间坏了。

6点40分的时候,朱庆丰到了妹妹家,发现火势不小,而且烧的方向,是主卧的方向,在右上角的上方。当时他被人拉着不让进去。

朱庆丰看到“消防”人员在里面救火,然后他问“消防”人员,里面有没有人,“消防”告诉他,里面没人。

然后他又问“消防”,里面的门破了没有,他们说没破。过了2分钟左右,那两个“消防”走出来,告诉朱庆丰,门破了。


朱庆丰问“消防”,人呢?“消防”回答不知道,他们只是来破门的。这时,他叫旁边另一个“消防”进去看了一下,然后告诉朱庆丰,要他节哀,看到了3个。

然后朱庆丰又问,我妹妹呢?“消防”看了后告诉他,都在。

然后朱庆丰自己匍匐着进去,看到他们都躺在床上。朱庆丰就叫“消防员”赶紧把人抬出来。可“消防”却拒绝了,说要请示领导,要担架。

朱庆丰很疑惑,为什么要用担架?消防告诉他,要保持S体的完整性!

朱先生很疑惑,他看到妹妹一家四口头发都没烧到,衣服都完整,为什么他们说要保存S体完整?

朱小贞哥哥可以肯定,外甥女那个房间没有过火,只有门被烧了一半。而此时已经是7点多,“消防”到了2个多小时了,几乎都在破门,而楼上的火还没有灭。

就之前保姆莫焕晶的说法,和朱小贞哥哥的细节回忆,当时的着火和救火的过程中,这争分夺秒的2个小时,确实有点匪夷所思。

第一、窗户反锁。起火后,莫焕晶想救人,朱小贞和孩子们在的那个窗户,平时都开着的,那天却从房间里面反锁了,她叫里面的人打开,里面没有人回应;

第二、报警器坏了。莫焕晶拿锤子想砸玻璃却砸不开后,她去按报警器,可报警器也坏了,报警不了。

第三、电梯坏了。莫焕晶从保姆电梯下楼求助保安,想一起上去救人,可雇主那个电梯坏了,保姆电梯自己不会路过不去;

第四、不让上去。保姆和保安想上去的时候,“消防”说有电梯,他们顺利地上去了,而且找到了朱小贞家里。外来的“消防”,却不用询问,就对小区3部电梯了如指掌,知道哪部电梯可以用。

第五、上面没人。朱小贞的哥哥过来的时候,一大群人在那里,告诉他,房子里没人了。明明小贞母子4人都不在,却传达出这样一个信息。

第六、里面没人。朱小贞哥哥穿迷彩混上妹妹家门口的时候,按理说,“消防”已经到了差不多1个小时,可这1个小时,“消防”却一直在破门,哥哥来了2分钟左右就说破门了。而且,哥哥再三询问里面有没有人,他们都说里面没人。

第六、要担架保存S体完整。朱小贞哥哥一再询问里面的人员情况,他们先告知有3人,后又说都在。朱小贞哥哥要他们赶紧救人,他们却说要找担架,保证S体完整。可当时小贞母子四人毫发无损,衣服都没烧到,房子也没烧到,“消防”怎么可以确定小贞母子死了。

事情已经过去4年了,小贞母子走了,保姆莫焕晶也走了,这些事情看起来都死无对证了。可还有这么多的疑问,至今仍未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