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云药喝完什么感觉

7月24日,是微光实践队开展三下乡文化支教的第九天。不知不觉,开展三下乡支教已经进入尾声,组员们显得格外珍惜剩下支教的时光。

首先是支教组组员廖依婷,今天是她辅导的第四天,授课内容是走进化学实验室,让学生了解化学实验中常用的仪器以及讲解实验中固体、液体的取用操作。因为线上辅导缺少了操作的真实感,她觉得直接讲解化学操作会让学生觉得内容枯燥无味,所以在备课时她在网上找了与本节课内容有关的视频,希望可以通过这些视频让他们更直观学习到规范性的实验操作。学生认真听她讲课和观看视频并且有积极思考回答问题让她备受鼓舞。

接着是支教组组员符雁,今天她给学生讲解习题,她温柔且有力的声音一遍遍响起。她坚信她的声音虽温和但十分坚定,为学生剥开题目的乍见之迷云,帮助学生找到突破点。学生的积极思考与回答都是对她莫大的鼓励。

最后是支教组组员陈梓丽,今天是她们的第六节课,陈梓丽刚吃完饭,就兴致满满地开始她的备课工作了。她惊喜地发现她的学生都好认真,给他们讲课的时候不小心讲错了一个字母他们都能发现。她尽量将课本的知识完整详细地讲给学生听,希望他们的学习有不错的进步。

微光支教,不但努力授课照亮学生的求学之路,而且温暖学生心灵。即使三下乡实践进入尾声,微光实践队也不忘初心,继续发光发热,奉献自己、温暖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