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风朗加多少号油(雷诺风朗加机油需要多少)

雷诺这个品牌在中国的境地比较尴尬,知名度比同为法系车的雪铁龙要低不少,其实雷诺无论是技术还是设计上都是一个很成熟的品牌,但由于外观设计不接地气及迟迟未能实现国产化等原因,除了SUV车型科雷傲碰巧还能有不太差的销量,其他车型在华销量都很糟糕。作为雷诺品牌在中国投放的重点,在售的风朗表现如何,跟着疆哥来看看吧。

风朗的车身尺寸为4618*1813*1488,轴距2702mm,属于紧凑车型。从外观上看,风朗带有法系车圆润的设计风格。

车侧线条流畅身姿饱满,车门下方突出的防撞条视觉效果不好,不过能减少车门被蹭伤的风险。车尾就比较单一, LED光源尾灯需要选装。风朗的外观比较朴素平实,恐怕不太对国人的口味。

内饰方面,整体做工对得起进口车的身份,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性搪塑材质。真皮方向盘握感较硬,多媒体控制、音响控制按钮位于方向盘背后,操作起来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仪表盘用数字显示速度表示能接受,但是这泛白的背光真的好么?仪表设计套路依旧是法系车那种法国人觉得好看的“审美”。

档把位置显得有些廉价,多媒体系统没有汉化,对国人来说使用起来的确不方便。

另外,风朗的卡片式车钥匙别具特色,可以轻松塞在钱包里。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一键启动、自动大灯、自动雨刮、双区自动空调、电子驻车系统等,符合市场的主流需求,但还用有骨式雨刷这个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极为吸引人的是,雷诺的“诺相随” 政策,消费者购买雷诺车型即可享受新车3年或10万公里保修、5年免费保养备件更换服务等。

动力方面,搭载2.0L自然吸气动机,最大功率101KW,最大扭矩191牛米,匹配的是可模拟6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尽管调教不同,这样的动力组合和轩逸等日产车型颇具渊源。

并不充裕的动力输出,配合平顺性有口皆碑的CVT变速箱,整个加速过程相当线性平稳。悬挂方面,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整体韧性出色,驾乘舒适性都不错。油耗方面,百公里油耗在11个点上下。

雷诺风朗拥有较高的配置和中规中矩的空间表现,当下价格也有比较大的降幅,这款十万多的进口小车应该有着其一定的竞争力。但鉴于其在华不高的知名度和不完善的销售网络,以及较高的配件价格,销量不佳也是不争的现实。在疆哥看来,换代和国产化是其打开销量的出路。

更多有趣有观点的汽车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车域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