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等于多少万(1亿等于多少万元)

10月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我国碳排放强度下降了34.4%,扭转了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长态势;同时,碳汇能力持续提升,森林碳汇增长7.3%。

二十大报告提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这十年,不仅单位GDP碳排放更少了,“造绿”也更多了。

截至2021年,我国累计完成造林9.6亿亩,占全球人工造林的四分之一,森林面积和森林储蓄量连续保持“双增长”,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加最多的国家。2021年,我国森林面积达约2.3亿公顷,森林储蓄量达194.9亿立方米,相比2012年增长28.8%,森林覆盖率提高2.4个百分点。

十年来,我国成为全球“增绿”主力,森林碳汇增长。据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介绍,森林碳汇增长7.3%,达到每年8.39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抵消了我国一年的汽车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