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法则是什么(富兰克林法则是什么意思)

#头条品书团#

美国作家本杰明·富兰克林同时也是出版商、印刷商、记者、慈善家;更是杰出的外交家及发明家。他还曾经被评为影响美国的100位人物第6名。

而实际上本杰明·富兰克林在1706年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他的父亲原是英国漆匠,当时以制造蜡烛和肥皂为业,生有十七个孩子,富兰克林是最小的男孩子。他富兰克林一生只在学校读了这两年书,十岁时就回家帮父亲做蜡烛。

可是富兰克林后来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个伟大的人物,这得益于他找到了正确的练习方法,那就是刻意练习。

富兰克林成功的秘密

富兰克林在他的自传中,描述了自己年轻时怎样致力于提高写作水平。

他说道:在童年时代受过的教育,最多只能让他当一名普普通通的写作者,能把句子写通顺就十分不错了。后来,他偶然间看到一期杂志,被杂志中高质量的文章所深深吸引。他决定要写出一样漂亮的文章。

从此他开启了刻苦练习之路,在他当了十年印刷工人的学徒期间,学习从未间断过,同时,还通过书店的学徒,把书店的书晚上借来,通宵达旦的阅读,早上归还。

富兰克林为了写好文章,但是又没有人教他怎么练习,他就自己寻找办法。

他首先开始观察如何明确中肯地表达观点。他选择找到自己喜欢的文章后,自己去写一篇文章,然后将自己写的文章和原文章对比,对自己的文章进行纠正、修改。

然后就是积累词汇。他先将杂志上的一些文章改成诗句,等待足够长的时间后,再将这些诗句改成散文,不知不觉中,让他形成了一个习惯:找到正确的词汇,增加词汇的积累,并且能够调用这些词汇。

最后完善文章的总体结构和逻辑。他又一次找来文章,为每个句子写下一些提示线索,然后故意把线索打乱,等待足够长时间后,将句子重新排序,再和原文分析对比,从而掌握文章的结构逻辑。

富兰克林在自己的摸索中,解决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想提高写作水平,却没有人教,那应该怎么做?那就是刻意练习,富兰克林也是通过这个办法最终成为了一个伟大的作家。

为什么说刻意练习是富兰克林成功的秘密

分析富兰克林的做法,你会发现有这样几个特征:

首先是有目的的练习。富兰克林确定了想要写好文章这一最终目标,又讲这一目标拆分成为三个小目标:明确表达观点、积累词汇、完善文章的结构和逻辑。确立了这些小目标,他采取了一系列方式为了达成目标而反复练习。

其次是专注。从富兰克林的经历可以看到,他对事情的专注性,可以通宵达旦阅读,坚持十年乃至一生,这种专注和决心是一般人坚持不了的。

然后是反馈和分析。富兰克林的练习法则中就是不断地参照优秀文章,寻找自己不足之处,在不断的拆解和分析中提高自己。

最后是纠正。他在分析别人的文章时,也是创立了一种心理表征,并用这种心里表征指导写作,在不断观察分析中,纠正自己的错误,从而完善自己。

综上所述:我们会发现富兰克林的练习法则正是刻意练习法则,那就是确定目标,将技能分解成一些组成部分,以便反复的练习,并且有效地分析确定你的不足之处,然后想出各种办法来解决它们。

我们要走向成功,要怎么做?

我们想要学习富兰克林,从平凡走向成功,需要怎么做呢?我们需要经过四个阶段:

寻找兴趣。在我们成长过程中的某一时刻,对某一特定领域或行业格外感兴趣时,我们要确定目标。认真对待。一旦确立了目标,我们要拿出绝对认真的态度对待他,进行自我激励,对自己提出要求。全力投入。提高自己的专注力,寻找名师,如果无法找到人教导,也要自己积极寻找方法,练习、反馈、分析,不断提高自己。开拓创新。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或行业成为杰出人物后,要勇于探索,开辟新的天地,达到另一个全新的高度。

杰出人物通过年复一年的刻意练习,在漫长而艰苦的过程中,一步一步改进,终于练就了他们杰出的能力。没有捷径可走。

每个人都有梦想,要梦想实现的唯一途径就是坚持刻意练习,保证足够的强度,加上有效的教练为学习提供反馈。

想要成功,就从现在开始用刻意练习方法努力,记住:生活里没有什么一劳永逸,只有持续不懈的努力。愿你所有的努力,最后都能遇见幸运!

#心晴计划#

我是凤姐琐谈,热爱读书写作,每天和你分享名著精髓,探讨情感真谛!关注我,遇见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