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辰最贵的车多少钱一辆(启辰汽车最贵多少钱一台)

东风雷诺已成过去式,但是我们仍能买到“底子”是雷诺的新车?这不算意外,虽然东风雷诺走了,但是其给东风留下了雷诺-日产-三菱旗下的CMF平台,该平台曾用于生产雷诺e诺这一小型纯电SUV。当年雷诺e诺诞生之时,还没有五菱宏光MINIEV,也没有方兴未艾的电气化浪潮,所以生不逢时也是雷诺e诺随着东风雷诺退市的重要原因之一。

眼看五菱宏光MINIEV卖得这么好,东风日产启辰便将雷诺e诺换了个马甲,挂上启辰标接着卖,甚至比雷诺e诺当年卖得更贵。最近,东风日产启辰e30改款车型上市,售7.24-8.54万元,而雷诺e诺当年的起售价为6.18万元,兄弟车型东风EV新能源EX1起售价为4.57万元。

大家都一样,凭什么东风日产启辰e30卖得最贵?这应该是大多数消费者的困惑。这点从外观的角度来看,或许是因为启辰e30挂得是东风日产启辰的标志。毫不夸张得说,上述三款车型的造型基本一致,仅就中网内部的细节和前后车标、尾标不一样。启辰e30还减配了现款车型上的LED高位刹车灯,改为普通高位刹车灯。

用当下的眼光来看东风日产启辰e30,没有五菱宏光MINI上的可爱劲头,也没有宝骏KiWi EV上的未来感与科技感,简直就是大一号的老头乐。启辰e30有定位小型SUV的嘴硬,实际上其3732/1579/1515毫米的车身尺寸在对比长安奔奔E-Star等五门微型车时并没有太大优势。

内饰方面,东风日产启辰e30表现得中规中矩,对得起这样的售价,仍是一辆有模有样的小型SUV车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配置上,启辰e30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儿童座椅接口、启辰e30、后排座椅整体放倒等配置,部分车型减配了经济驾驶模式。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启辰e30搭载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33千瓦,最大扭矩125牛·米,这样的数据基本上是垫底的存在,相比长安奔奔E-Star最大功率55千瓦,最大扭矩170牛·米,差距过于明显,美其名曰以动力换续航,搭载一块26.8千瓦时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301公里。

(配图为东风EV新能源EX1)

或许是因为研发成本趋近于零,整套生产线来得太容易,让东风日产启辰e30变得佛系,卖一辆是一辆。可以预料到的是,启辰e30会在同东风EV新能源EX1的内耗中败下来阵,几乎同样的配置,启辰e30要贵出2-3万元左右,谁会为启辰的标志多掏钱?因此,启辰e30唯一的作用或许是衬托出东风EV新能源EX1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