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专业排名(厦门大学专业排名一览表)

日前,世界四大权威大学排行榜之一的软科发布2020年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范围包括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记者获悉,厦门大学旅游休闲管理学科在世界排名第36,在中国内地大学中排名第3。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是公认的权威大学世界排名。“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成果、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

据了解,厦门大学旅游休闲管理学科所在的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近年在科研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自2010年以来,该系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8项(其中4项为重点项目)以及教育部、原国家旅游局、福建省社科项目17项;不少成果发表在本专业排名前3位的重要国际学术刊物,在国内同学科领域具有一定优势。

2020年上海软科的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还显示:厦大共有4个学科进入世界前50,包括旅游休闲管理、化学、海洋科学和遥感技术。其中,化学学科世界排名第38、海洋科学学科世界排名第47、遥感技术世界排名第48。(记者 吴君宁)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