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5搭载什么发动机(艾瑞泽5搭载的是什么发动机)

艾瑞泽5是目前奇瑞轿车产品线的顶梁柱,也是10万以内性价比比较高的一款紧凑级轿车了,起步价还不到5万,但是空间却不输宝来、卡罗拉这些十多万的合资车,而且艾瑞泽5也有着不错的口碑,算是国产高性价比的亲民车了。

近日,笔者查询工信部最新一期新车申报目录,发现奇瑞为艾瑞泽5申报了新款型。从申报图来看,新款外观部分并没有变化,和现款保持一致。六边形的中网内部是黑色格栅,只有一条横贯车标的镀铬饰条装饰。黑底的大灯内部用镀铬件划分出各个不同功能的光源,看上去精致感还算不错。前杠造型也很简单,长条形带镀铬装饰包围的雾灯稍显突兀,很多人希望艾瑞泽5的前脸能够重新设计一下,看来这要等到下一次的大改款了。

车尾的造型也是和现款完全一样的,内侧锐角造型的尾灯看上去很精神,整个车尾很有厚重感。为何奇瑞要为艾瑞泽5申报一次和现款外观一模一样的新款型呢?

原来这一次的变化主要是集中在了动力部分,和现款使用1.5L动力不同,此次申报的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6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千瓦,而且这是一台有能烧油有能烧气的CNG型发动机。

和常见的油气两用车型一样,这辆艾瑞泽5的气罐也是被放置在了后备箱里面,这样也就难免会占用一部分后备箱的空间了。好在艾瑞泽5的后排座椅是能够放倒的,如果大件物品后备箱放不开,可以放在车内后排。

从换装的最新能够油气两用的1.6L发动机来看,或者这辆新款车型主要是针对出租车市场的,不过作为家用车来说,其实油气两用也是非常合适,用天然气的成本是远远低于汽油的,而且油气两用在不方便加气的时候也完全不用担心。奇瑞又要放大招了!推出新款亲民轿车,又能烧油又能烧气,希望这款新车型早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