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论什么叫分型(缠论的分型是什么意思)

一、缠论分型定义:

1、顶分型。三根相邻K线,其中第二根K线的高点和低点分别是三根K线中最高的,这种K线形态就是顶分型。如下图

2、底分型。三根相邻K线,其中第二根K线的高点和低点分别是三根K线中最低的,这种K线形态就是底分型。如下图

注意:分型的定义与K线的阴阳无关,只与K线的高低点相关。

二、大家在使用分型的时候,还要了解K线的包含关系及其处理方法。

两根相邻K线,其中一根K线的高低点完全在另一根K线高低点的范围之内,那么这两根K线就是包含关系。K线 的包含关系处理,就是将具有包含关系的两根K线合并为一根K线.

(1)当K线方向向上时, 两根K线取高点去低点,如图1所示。

(2)当K线方向向下时, 两根K线取低点去高点,如图2所示.

(3)如果存在着多根K线之间有包含关系,应该按照时间顺序,依次处理。处理后的K线如果还和后面的K线存在包含关系就继续处理,一直到没有包含关系为止。


三、中继分型

底分型之后必然会出现顶分型,但在底分型和顶分型中间出现的一个或数个底分型均称为中继底分型;顶分型后必然会出现底分型,但在顶分型和底分型中间出现的一个或数个顶分型均称为中继顶分型;

注意:底分型和顶分型之间不能共用K线。

各位看官,今天献丑了,暂时就先讲到这里,如果您有学到一丢丢知识,请帮忙关注、点赞。有不懂 的地方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咱们共同学习进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