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的繁体字怎么写(喜的繁体字怎么写图片)

应书友要求,今天讲的是:“喜”字。

喜,拼音xǐ,古字形从口从壴,表示人听到鼓声而高兴,本义指欢喜、快乐;也用作动词,表示喜爱或爱好。

整体字形瘦高,两个横画起笔露锋,上重下轻,抗肩平行,长短一致;竖画起笔稍高稍重,从两个横笔的中部贯穿而过,向下略轻,稍左斜;下面“口”字扁宽,斜势抗肩,两端长度与上面横画基本一致。左竖起笔位于上横的起笔下方,竖身右斜,不要写长;横折横画勿重,抗肩,挡住中竖的收笔,行笔到位后稍提锋顿笔写右竖,竖身短而左斜;底横起笔实接左竖,抗肩,且与上面三个横画间距相等,收笔托住右竖。

长横起笔左探,左边抗肩角度稍大,右部略平,略呈拱形;;两个点笔分别位于“口”字左竖与右竖的收笔下方,左低右高,呈合抱之势;最后“口”字端庄平正,与上部重心直对。左竖起笔与上面“口”字的起笔平齐,竖身右斜;右竖左斜,竖身稍重;最后底横从左竖里面起笔,取平势,收笔托住右竖。

“喜”字的规范字写法:

“喜”字的行书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