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型摩托车多少马力(摩托车500排量)

——点击蓝字,关注阿牛——

摩博会,奔达展台,奔达并没有带来新车型发布亮相,不过西安摩展发布的四缸车型:燎700和唐刀700,以及金吉拉“升级版”灰石300就足够吸引目光了。

当人们都围在LFC 燎700和唐刀700身边时,谁又能知道,角落里的两台发动机才是奔达本次的重头戏和大彩蛋!

两台V型四缸发动机!


奔达 BD476发动机:

V型四缸,16气门,水冷,实际排量1198cc!这个排量比杜卡迪V4还高,最大功率113kw/9500rpm,最大扭矩121Nm/7500rpm,压缩比仅11.5:1,缸径行程为76mm*66mm。

很明显,动力输出并没有如杜卡迪V4等车型那般追求绝对的高转输出和大功率,奔达的这台1200cc的V4发动机更“务实”一些,中低转速即能拥有优秀的扭矩输出,154匹马力已经足够强劲,并且较低的压缩比不挑油品,发动机相对来说也更可控耐造,发热震动也更容易控制。


奔达 BD453发动机:

奔达 BD453发动机与BD476发动机在结构上基本一致,并且从命名方式也不难看出,奔达是用的“缸径”来命名,BD453即为4缸53.5mm缸径*55.2mm行程。

同样是V型四缸水冷16气门,不过排量降低至更“亲民”的496cc,最大功率42kw/10000rpm,最大扭矩45Nm/8000rpm,压缩比同样是11.5:1。

核心硬件已就位,目前还尚不得而知奔达会为这两台V4发动机匹配怎样的电控系统,我们甚至都还不知道奔达究竟想用它们来开发什么车型!奔达实在是太擅长“闷声干大事”了......此处@一下某国产品牌的多缸发动机......

大胆的预测一番,从奔达历来的车型布局和路线来看,小编预测奔达500cc V4预计会开发一台跑车和复古街车,1200cc V4估计会来安排豪华休旅车和旗舰美式巡航车,当然了,一切都是凭空想象,还得看奔达下次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了!

奔达的700cc L型四缸、500cc/1200cc V型四缸;凯越的400cc 直列四缸;以及钱江的600cc直列四缸......再也别说国产厂家没有四缸了!对国产品牌多一些理解包容,摩托车也会如手机、汽车那样成长起来。当然了,品控质量口碑,都还得时间来检验,来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