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 伊瓜因(本泽马伊瓜因封面)

虎扑3月12日讯 虽然齐达内一再捍卫本泽马,但是看起来,本泽马的数据似乎并不足以说明问题,而《阿斯报》也从另一个角度解读了本泽马的下滑。

毫无疑问,在本泽马职业生涯的早期,他身边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便是伊瓜因,因为他与伊瓜因的竞争关系,还衍生出了著名的“猫狗之论”(穆里尼奥语)。而实际上,无论是从横向还是纵向,本泽马于伊瓜因的竞争都不占优势。

根据《阿斯报》统计,在阿根廷前锋离开皇马之前,本泽马在183场比赛打进了87球,而同期伊瓜因在163场比赛中打进86球。从2013年夏天伊瓜因离队之后,本泽马在效力皇马的215场比赛中打进100球(维基百科数据为101),而伊瓜因在为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出场的238场比赛中打进了144球。

在过去的4个半赛季中,伊瓜因在俱乐部比本泽马多打进了44球,本泽马场均进球数为0.46,而伊瓜因则是0.6。而且,伊瓜因创造这个数据还是在被人们认为是防守更加严密的意甲。

当上周伊瓜因用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帮助尤文图斯客场拿下热刺的时候,本泽马只是在自己祖国的首都黯然被换下场。本赛季出场2303分钟,打进8球,这样的数据,很难让人信服齐达内的话语:“如果你喜欢足球,就该喜欢本泽马”……

(编辑:土生瑞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