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臭送花代表什么

来源:长兴新闻网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迷信殡葬用品应缴尽缴

近年来,文明祭扫之风已深入人心,随着清明临近,丧葬用品市场是否还存在售卖封建迷信丧葬用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县民政局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一大早,在城区长安桥附近的丧葬用品店内,一眼望去并未发现违售物品,但经过细心查看后发现,店内的阁楼上不仅存放了大袋纸元宝,还有纸扎别墅,据店主介绍,纸扎别墅是很久之前存放的,并非特意售卖。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六中队副中队长王伟表示:“我们前期已经对中心城区的丧葬用品店进行了宣传,发现一些锡箔元宝、纸房子等封建用品。依据丧葬用品条例的相关规定,我们予以没收,可以并处销售金额1~3倍的罚款。”事实上,此前执法队员已多次上门对丧葬用品进行了相关宣传,明确表明了元宝、纸钱等物品不得进行售卖,但在随后的检查中依然发现有店铺明目张胆进行售卖。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商家积极响应文明祭扫的政策,引进了绢花、迷你画圈、鲜花等。

执法队员表示,对于违反条例的行为,在依法处罚的同时,还将采取“回头看”,保持严管态势。

编辑:张彪

本文来自【长兴新闻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