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为什么有散片(cpu为什么有散片和盒装)

各位装机大神和砖家都知道:散片的CPU比盒装的要便宜很多,一般要便宜几百大洋。于是乎,拿散片CPU当成盒装CPU来骗小白,轻松赚上几百块,美滋滋。

散片CPU顾名思义就是散装,没有包装盒,没有散热器,只有一颗CPU,就是散片CPU。而市场上正规渠道售卖的CPU是有包装的,还配一个散热器,这就是盒装CPU。

一般情况下,京东自营或官方旗舰店售卖的都是盒装CPU,而散片CPU在淘宝和咸鱼上可以买到。

盒装CPU

为什么会出现散片CPU呢?

米国的Intel和AMD是消费类CPU的垄断者,这玩意造假都造不来。

当一款新的CPU发布时,CPU厂商都会拿非正式版的CPU给主板厂商研发测试,比如华硕、技嘉等,电脑厂商就会去CPU供应商那大批量采购CPU,用于做整机或者笔记本电脑,而这些大批量的CPU是没有包装的,可以节约成本。电脑厂批量拿到便宜的货,自己用不完可以卖到市场上赚差价,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还有一种散片,就是走私来的水货。

8月17日,深圳罗湖海关查获一名入境女性旅客绑藏CPU 208块、内存条150条入境案件,初估案值约人民币20万元。本来想赚一笔的,没想到被抓个现行。

当天晚上,一名女性旅客在罗湖海关通过金属探测门时,金属探测门响起报警声,海关人员依法对其进行人身检查。 在当事人腰腹部发现用透明塑料薄膜及特制工具绑藏的CPU 208块、内存条150条。

这么多硬货被查,老铁都担心散片市场要涨价了。

目测CPU是被称为洋垃圾的Intel 志强系列CPU.

为什么不带AMD CPU呢?可能是AMD CPU的针太扎人,绑在身上不好受。

AMD CPU的真脚面

如果谁家婆娘不听话,别让跪搓衣板,让跪AMD CPU带针脚的那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