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锋范真实油耗多少钱(锋范油耗多少真实油耗)

本田作为前三的日系汽车厂商,其推出的大部分产品都有着很好的口碑,所以很多人买家用车或者第一台车的时候都会首选本田。而且按照以往的惯例,本田每发布一款新的家用车,国内肯定会有不少的呼声要求合资厂商快快引进生产。其中本田在去年年底发布了一款10万元级的新车,不过这次很特殊,消费者居然一致不看好,并且表示不引进也无所谓,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说到10万元级别的本田新车,相信很多人都想到会是锋范,因为飞度、凌派等都是刚刚经过更新或者换代的车型,唯一迟迟没有新款消息的就是锋范这名老将了。虽然第五代锋范的三厢版早在2019年底就在泰国发布了,但该车目前并没有引进到国内生产。



紧接而来的还有两厢版锋范,这是本田为了在泰国取代飞度而在2020年年底发布的新车。其实本田目前在国内A0级别的三厢轿车布局是空白的,有新产品也有好口碑,消费者应该很欢迎才对啊,问题究竟出在哪了?



首先,在小编看来第五代锋范的颜值是没有太大毛病的,无论是三厢版还是两厢版,两款车外观上都采用了本田家族式的外观设计,其中三厢版的车长达到了4549mm,完全就是一台“小雅阁”,这也符合中国人一贯的审美。



其次在内饰和配置方面也是如此,虽然布局说不上规整,但起码实用性是够的,例如触手可及的空调控制面板、三幅式运动方向盘、带Apple CarPlay互联的8英寸中控屏等,整体属于那种很合适家用的类型。



而且轴距达到了2600mm,结合本田在空间布局方面一贯的实力,舒适性和实用性自然也是不用多虑的。



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一贯口味,这款车让他们最为纠结的或许是发动机。因为根据本田泰国官网显示,第五代锋范全系均搭载一台型号为P10A的1.0T三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其实这套动力系统在性能方面是没有太大问题的,而且油耗最低也仅为4.6L/100km左右。

不过由于发动机采用了三缸结构,正是这点让不少存在偏见的消费者对这款车纠结起来了。



其次还有价格,要知道每一代锋范在大部分东南亚国家的定价都是在人民币10万元以下,来到这一代锋范的售价直接去到57.95-73.9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为13.47-17.18万元,如此高的定价,即便是国产了,价格也依然要到8-12万元,怪不得大部分的中国消费者都不看好这车。



除了产品本身和定价是有着明显的短板之外,其实第五代锋范的市场定位也会很尴尬。由于以往的锋范都是作为A0级合资轿车的身份出现在10万元以下的价位段,专门用于填补飞度无法覆盖的有三厢需求的消费者。但如今国内10万元以下的市场正如一部电影的台词所说:“大人,时代变啦!”



首先我们看一下目前A0级合资车的销量,可以看到10万元这个价位段选择购买合资小型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少,POLO、致炫这些曾经月销过万辆的好手如今也下降到几千辆的水平,唯独剩下飞度这台神车在换代后重新回到月销过万辆的水平,A0级市场在不断萎缩已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了。而且国人对于两厢车的不喜欢程度也是日益增长,毕竟空间才是中国人购车的第一要素。



其次是近年来国产车的实力在不断增强,所以选择的购买国产车的消费者也是越来越多,因为相比起同价位的小型车,不到10万元就能买到捷途X70、哈弗M6、长安欧尚X7等物美价廉的优质家用SUV,谁会拒绝呢?



除此之外,本田在中国市场也有着与以前不同的玩法,例如推出比锋范尺寸更大的凌派和享域,而且配置、空间都比锋范更加优秀,但是价格却与锋范几乎重叠,这也间接印证了本田并不看好新锋范在中国的前景。



最后是越来越多的紧凑型合资轿车也开始“不讲武德”,要知道比锋范大上整整一号的1.5L四缸英朗落地都不用10万元,而轩逸经典版落地也是10万元左右,这样的定价也充分压缩了锋范的生存空间,毕竟没谁会放着更大更好的车不选,去选一台1.0T三缸小型车吧,正是这一系列的市场变动使得第五代锋范在中国的前景是并不明朗的。



但俗话说得好:“打是亲骂是爱”,要是一款曾经毫无销量和优点的车谁会吃饱了没事干关注它引不引进啊,正是因为以往的锋范太过优秀且深入人心,以至于消费者在新款锋范上感受到了什么叫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要知道当年的锋范曾经是本田在中国市场三大销量支柱之一,这款车从2003年国产到2018年10月,短短15年的时间就完成了百万销量,月均六千多辆的销量,足以说明这款车的受欢迎程度。


第二代锋范(思迪)


其实锋范来到中国市场是有些突然的,因为当时的广汽本田急需一款10万元级别的小车来提高品牌销量,而本田2002年恰好在东南亚市场发布了第二代的CITY(后面叫锋范),于是广汽本田马上在2003年就引进了这款车并在同年9月上市,最初命名为Fit Saloon,后在2006年中期改款后改名为思迪。

这款车刚刚推出上市就大获成功,经常出现一车难求的场面,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这款车搭载的1.5L发动机带给消费者此前在捷达和富康都无法获得的畅快加速体验。


第三代锋范


来到2008年,国产的第三代CITY终于被命名为锋范,这代锋范也被誉为最成功的的一代,这代车型轴距被加长,达到了2550mm,后排空间更加实用,而使得它大获成功的依然是丰富的动力系统,这代锋范不光配备了1.5L发动机,还提供了与雅阁同样技术的1.8L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40马力,匹配的是5AT变速箱。最关键这代锋范极为可靠,里程超过20万公里还在跑的车一大堆,所以锋范留下了极佳的口碑。


第四代锋范


第四代锋范是2014年国产的,与以往一样,这代车型依然是基于同时代的飞度打造而来,所以大名鼎鼎的L15B发动机也出现在了第四代锋范上。这款车在上市的头两年卖得还算可以,但随着国六排放以及市场的变化,从这代锋范开始销量就在不断下降,于是直到去年迎来了停产的命运,所以锋范也没能迎来它的第二个百万销量记录。



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以及本田的产品定位变化等,如今还记得锋范的人是越来越少了,正是因为其过去出色的产品实力和口碑让中国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对于第五代锋范搭载三缸发动机如此“不争气”的行为极为反感,才会出现对于这款车不感兴趣的市场反馈。

在小编看来,曾经锋范带来的美好就让它存活在记忆中吧,因为如今的中国市场同价位段范围段内可选的优秀车型太多了,又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