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快充头是什么协议(支持三星快充协议的充电头)

【手机中国新闻】在电池容量很难扩充的现在,快充似乎成为了最有效的解决方案,所以除了需要有支持快充协议的手机以外,快充头也成为了必然的存在。但是由于众多厂商已经在包装中去除了充电头,用户则需要自行购买,所以新充电头也成为了厂商的新品范畴。最近近日三星发布了一款多口充电器 —— EP-T6530,功率为65W,此前三星发布的充电头为25W和45W规格,所以这款充电头能够为三星的产品带来更快的充电速度。

三星65W多口充电器EP-T6530(图源来自网络)

这款EP-T6530拥有2个C口,1个A口共三个充电接口,支持65W最大输出功率,支持三星超级加速充电,同时兼容USB PD快速充电标准。外观设计延续三星充电器家族ID,黑色消光壳体,侧面印有Super Fast Charging代表其支持三星私有快充协议。插脚采用美规固定两脚设计。三维尺寸分别是52 X 30 X 87.3 mm,功率密度0.47W/cm,重量150g。

三星65W多口充电器EP-T6530(图源来自网络)

接口配置方面,2C1A共三个输出口,各接口参数如下。

USB-C1:5V3A / 9V3A / 15V3A / 20V3.25A,PPS:5-11V3.5A / 5-16V2.8A / 5-20V2.25A

USB-C2:5V3A / 9V2.77A,PPS:5-5.9V3A / 5-11V2.25A

USB-A:5V3A / 9V1.67A

值得注意的是,该充电头的USB-C1是支持最大输出功率65W的,能够适配支持65W PD快充输出与45W三星超级加速充电;USB-C2最大输出功率25W,支持25W PD快充输出与25W三星超级加速充电;USB-A支持15W AFC/QC快充。

三星65W多口充电器EP-T6530(图源来自网络)

与常见的原厂单口充电器相比,三星EP-T6530多口充电器具备大功率、多接口、节省地方等优势,会自动根据插入设备数量调整接口性能,三设备同时充电时调整为35W + 25W + 5W,适用于手机、平板、耳机等多款设备一起充电。包括Galaxy S22系列、Galaxy Tab 8系列平板提供最大45W快充支持,另外它还兼容USB PD快速充电标准,笔记本这一类大型数码设备也适用。目前三星EP-T6530多口充电器正在中国台湾省的三星官网开售,定价为1990台币,约合446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