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政策扶持什么板块(2018年政策扶持什么板块好)

固废对环境的危害很多很大,侵占土地、污染土壤、污染水体、破坏大气等。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固废处理技术的应用,不仅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资源和能源的消耗,还能减少了固体废物的产生,从而取得巨大的环境和经济效益。

什么是固废处理

固废处理行业分析了解到,目前对固体废物的处理方法有许多种,其中最常见的有三种,分别是填埋、焚烧和堆肥。固废处理,全称固体废物的处置,固废处理通常是指物理、化学、微生物、物化及生化方法把固体废物转换为适合运输、贮存、使用或处置的全过程,固体废物处置的方向是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固体废物的处置通常是指物理、化学、微生物、物化及生化方法把固体废物转换为适合运输、贮存、使用或处置的全过程,固体废物处置的方向是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固废处理的现状和前景

随着国家对环保产业的高度重视,民众环保意识的增强,加之固废每年巨大的产量、处理设施能力严重不足的现实情况,近年来我国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加大了对固体废物治理行业的扶持力度,促进了行业的发展。

而《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更是将节能环保作为现阶段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出现了一批先进的固废处理技术,这些技术在未来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具备一定的市场投资价值。在行业较高景气度以及政策利好推动下,二级市场上,固废领域相关龙头股已经有所异动。

国家政策支持,这5企或将爆发?

永清环保

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大气治理、土壤污染修复(含环境药剂销售)、新能源发电(包括垃圾发电和光热发电等新能源领域)、环评咨询服务等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大气净化、重金属综合治理(含药剂)、运营、环评服务、咨询服务、危废。公司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三大国家级科研技术平台。

巴安水务

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市政水处理、工业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天然气调压站与分布式能源以及施工建设等五大板块,致力于构建一家专业从事市政、环保、海水淡化、智慧海绵城市、零排放以及能源等多领域的智能化、全方位技术解决方案的综合环保服务商。公司的主要产品有水处理设备集成系统、天然气高压站及分布式能源、市政工程、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服务和供水、污水处理气浮。

博世科

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水污染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广西创新型企业和广西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拥有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检测中心,并获准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还被认定为“南宁市环保设备研发人才小高地”、“南宁市水污染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宁“高新区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南宁市工业水污染治理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广西清洁化制浆造纸与污染控制人才小高地”。

中兰环保

中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固废污染防治技术研发并应用于污染防治系统构建和运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包括污染隔离系统、生态环境修复、可再生资源利用、填埋场综合运营等。公司自2001年开始从事固废污染隔离系统业务,是国内最早从事固废污染隔离系统业务的企业之一,并成功拓展了生态环境修复、可再生资源利用、填埋场综合运营等业务领域。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固废危废污染隔离防渗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启迪环境

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固废收集处置全产业链及水务生态综合治理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环境治理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污水处理业务、自来水业务、固体废物处理业务、再生资源处理业务、环保设备安装及技术咨询业务、市政施工、环卫服务业务、融资租赁业务。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