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是什么病(日本首相是什么病死的)

据央视新闻消息,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遭到枪击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终年67岁。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当地时间8日11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左右,安倍晋三在奈良县奈良市大和西大寺车站附近为自民党参议院议员候选人助选发表演讲,演讲开始一两分钟后,一名男子从安倍晋三身后3米处向他开枪,安倍晋三胸部和颈部中弹倒地。安保人员在现场控制了一个名叫山上徹也的嫌疑人,并发现了自制枪械。据报道,此人在2002年至2005年间,曾在日本海上自卫队服役。

安倍晋三1954年出生于保守派政治世家。

1993年7月,安倍首次当选日本国会众议院议员,是当时最年轻的国会议员之一。2006年9月,安倍首次出任日本首相,是日本首位战后出生的首相。2007年9月,安倍因溃疡性肠炎突然宣布辞职,令政坛哗然。2012年9月,安倍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成为“黑马”,成功当选;同年12月,安倍第二次出任日本首相,堪称“传奇”。

2019年11月20日,安倍超过战前首相桂太郎,成为累计在任时间最长的日本首相。2020年8月24日,安倍超越前首相佐藤荣作保持的连续担任首相时间纪录。2020年8月28日,安倍因溃疡性肠炎复发,再次突然宣布辞职。(总台记者 何欣蕾 李卫兵)

编辑 孙琳智